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7-1疑似假球:故意回传 失球后竖大拇指(图)

2011年12月08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7-1疑似假球:故意回传 失球后竖大拇指(图)

萨格勒布后卫维达在失球后向里昂前锋戈米使眼色,甚至举起大拇指

腾讯体育讯 带着-7的净胜球做客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里昂出人意料地以7-1获得大胜,再加上皇马(微博 数据) 在阿姆斯特丹3-0大胜阿贾克斯,法国豪门奇迹般地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贾克斯晋级欧冠(微博 数据) 16强。然而在里昂的狂胜以及皇马大胜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非同寻常的情况,这场球从结束伊始就被广大球迷深刻探讨,假球的疑云笼罩着欧罗巴足坛的上空。必须要说的是,皇马在客场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仅以1-0小胜。

疑点1:克罗地亚老国脚犯浑

耶尔克-莱科,这位现年31岁的克罗地亚老国脚已经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场59次,参加过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是一名经验异常丰富的中场球员。在球队出线无望,甚至连欧联杯也毫无机会的情况下,莱科在第11分钟和第28分钟连续对拉卡泽特和戈米犯规,“如愿”得到红牌下场,为接下来的一幕幕埋下伏笔,也给了萨格勒布迪纳摩惨败的借口。

疑点2:里昂欲扬先抑放水

虽然里昂开场后就大肆进攻,但萨格勒布迪纳摩却率先打破僵局。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黑山球员法托斯轻而易举就在右路突破了阿利-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这位法国国脚踉跄倒地。随后法托斯的第一脚射门被洛里扑回到他脚下,法托斯再射,洛里又在可以将球扑出底线的情况下把球拍到了另一侧,结果跟进的科瓦西奇将球补进。整个过程,洛里的扑救看似精彩,实则低级。

疑点3:葡萄牙裁判被授意

虽然皇马上半场2-0领先阿贾克斯,但实际上阿贾克斯也曾打进两球。第31分钟范德维尔远射造成阿丹扑球脱手,洛代罗跟上头球补射破门,然而边裁却摇旗判定乌拉圭中场越位在先,慢镜头看,洛代罗前插时机很准,很难说他越位。仅仅4分钟后,阿尼塔大力远射,皮球正中禁区内埋伏的苏莱曼尼胸口,折射飞入大门,阿丹鞭长莫及。然同一位边裁再次以苏莱曼尼越位为由将进球判为无效。西班牙《世界报》也认可,裁判的判罚有利于皇马。

疑点4:6分钟3球大高潮!

在上半场结束前,里昂由戈米将比分扳平,而另一边皇马2-0领先阿贾克斯,里昂还需要至少5个净胜球。在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虽然上半场球队0-2落后,但荷兰的球迷们依然载歌载舞。然而在下半场开始的6分钟时间里,里昂由戈米和戈纳隆斯打进3球,弗兰克-德波尔开始如坐针毡,而荷兰球迷则由兴奋变得失望,他们开始嘘声不断,既是对球队表现不佳,也是对皇马不解风情,更是对萨格勒布迪纳摩公开放水。

疑点5:萨格勒布球员竖拇指

里昂打进第三个球之前是萨格勒布在中圈开球,他们开球后故意回传,直接就把球给了年轻中卫维达,结果维达意外滑倒,里昂趁势发动进攻由戈米攻门得手。另外,当里昂打进第五个球之后,萨格勒布的维达竟然向里昂前锋戈米眨眼使眼色,还举起大拇指表示赞许!这一幕被转播镜头抓个正着。

赛前,阿贾克斯本以为可以时隔6年再度进入欧冠淘汰赛,但没想到结局竟是这样。赛后,荷兰《国际足球》、《电讯报》和《人民报》等媒体均以“不可思议”来描述本场比赛,而阿贾克斯官网的报道中则透露着失望和疑惑。要知道,如今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法国人,2009-10赛季里昂神勇闯进4强便有普主席的一份功劳。此外,巴萨(微博 数据) 教父克鲁伊夫目前正是阿贾克斯董事,而里昂主席奥拉与弗洛伦蒂诺是挚交好友,这些都让球迷浮想联翩。

针对这两场比赛,阿贾克斯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赛后表示,在他的助手告诉他情况后,他就觉得很奇怪,因为在欧冠赛场上,很少有球队会在半小时里连丢6球。“如果真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欧足联就该调查在萨格勒布发生的事。”德波尔说。德波尔还指出,他们本来有机会晋级淘汰赛,但最终没能如愿。德波尔强调:“我们有两个进球被吹掉,具体什么情况我得看录像之后才知道。但已经发生的事没法改变。我不喜欢做假设。”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