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曼城出局普拉蒂尼偷笑 16强格局创新纪录

2011年12月08日10:1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曼城出局普拉蒂尼偷笑 16强格局创新纪录

普拉蒂尼是赢家

腾讯体育讯 作为球员,普拉蒂尼的球技无可指摘,他是媲美马拉多纳的欧洲天王,而在当上主席后,普拉蒂尼屡屡出台扶植中小联赛的新政,虽说遭到了很多阻碍,但普主席终于在今年的欧冠(微博 数据) 中看到了他想要的结果。欧冠小组赛末战后,16支晋级球队随之产生,结果包括曼联(微博)和曼城(微博)在内的多支五大联赛劲旅遭到淘汰,而5支来自中小联赛的球队晋级也创造了欧冠的历史。

除了在资格赛附加赛被阿森纳(微博 数据)淘汰的乌迪内斯,本赛季五大联赛共有17支球队角逐小组赛。经过6轮小组赛激战,意甲(微博 数据) 3队全部过关,国米(微博) 在混乱的B组获得小组头名,而那不勒斯和AC米兰(微博) 则紧随拜仁(微博)和巴萨(微博 数据) 以小组第二出线。英超(微博 英超) 4队中,最不被看好的阿森纳竟然最先突入重围,温格率领弟子们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而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微博)在最后一轮前都有被淘汰的可能,结果曼联1-2客负巴塞尔惨遭淘汰,相对来说,曼城的出局并不令人意外,切尔西能够锁定小组头名,应该感谢在主场1-1逼平勒沃库森的亨克。

德甲和法甲的6支球队中,上赛季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和法甲冠军里尔纷纷小组垫底,实力不俗的两队在和同级别对手的交锋中客场战绩不佳,最终惨遭淘汰。拜仁的晋级在情理之中,而勒沃库森则是压过了西甲(微博 数据) 劲旅瓦伦西亚,相对而言,马赛里昂都是九死一生,马赛在最后一轮客场0-2落后多特蒙德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里昂则在落后阿贾克斯7个净胜球的情况下依靠一场7-1的大胜以及皇马(微博 数据) 的帮忙逃出生天。

除了11支五大联赛球队,本赛季有多达5支中小联赛球队进入欧冠16强,分别是本菲卡、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中央陆军希腊人竞技、巴塞尔,这也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非主流联赛球队跻身16强的数量纪录。如果不是里昂有些神奇的获得晋级资格,来自荷甲的老牌球队阿贾克斯将增加这一数量。不得不说的是,阿贾克斯在小组赛末轮中遭遇致命黑哨,这让不少人联想到了普拉蒂尼欧足联主席的身份。

上个赛季,欧冠16强中只有顿涅茨克矿工哥本哈根两支非主流联赛球队,而本赛季这一数量翻了一倍还要多。由于这些抢占了小组第二资格的球队实力相对较弱,这也使得本赛季的欧冠众豪门免于在1/8决赛就开始死磕。上个赛季,欧冠1/8决赛出线了巴萨PK阿森纳、国米PK拜仁以及AC米兰PK热刺这样的重头戏,而在本赛季的8个小组第2中,只有那不勒斯和AC米兰具备足够的实力,而获得小组第一的本菲卡和希腊人竞技则是所有小组第二心目中的最佳对手。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