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那不勒斯在天堂徜徉 超越马拉多纳剩最后一步

2011年12月08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不勒斯在天堂徜徉 超越马拉多纳剩最后一步

那不勒斯杀入欧冠(微博 数据) 16强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龚权意大利报道)“那不勒斯在天堂徜徉。”客场2比0拿下此前小组赛5战5负的比利亚雷亚尔携手拜仁(微博)慕尼黑出线之后,欧足联官网第一时间向那不勒斯送去祝贺,用如此诗情画意般的句子来赞美马扎里的天蓝色军团。

而《罗马体育报》也在比赛结束之后大呼“那不勒斯,你已经创造了历史!”时隔21年再次进入冠军联赛的那不勒斯能在欧冠首秀上表现出色已经不易,更为难得的是他们顽强地从拥有拜仁慕尼黑,曼城(微博)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的死亡之组中突围,连在英超(微博 英超) 中保持不败的金元战舰曼城也不得不被他们挤到欧联杯行列中去。那不勒斯本赛季的在欧冠中的表现,配得上伟大二字!

当哈姆希克在禁区混战中打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时,那不勒斯城里已经有球迷在高唱“欧冠我们来了”的歌曲,夜生活并不丰富的的老城区已然成为那不勒斯球迷的阵营。当来自挪威的主裁判莫恩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周遭响起了轰隆隆的炮声,用中文来说就是“幸福的像过年一样”。在西方人的圣诞来临之际,那不勒斯无疑向自己的球迷们送去了最珍贵的圣诞礼物。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也沉醉在胜利的喜悦之中:“到处洋溢着和谐而欢乐的氛围。我刚刚去更衣室转了一圈,里面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液体都往我身上泼。”

小组出线,各种赞誉纷至沓来,甚至与马拉多纳的黄金时代开始作起对比。1990/91赛季,马拉多纳带领的那不勒斯在16强遭遇战中与莫斯科斯巴达打平,点球大战3比5不幸败北,这也是那不勒斯在欧冠中的最好成绩。如今的欧冠难度更大,能比肩球王的成绩,实属不易。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德劳伦蒂斯承认球队的进步:“能比肩马拉多纳的丰功伟绩是件好事。从这样一个死亡之组突围,整个球队一下子成熟了。”与拉维奇论调一致,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阿根廷前锋也充分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我们表现的非常出色,那不勒斯完成了质的飞跃。”。

现在欧冠比赛暂时告一段落,马扎里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球队来备战后面的比赛。赛后接受采访,那不勒斯众将士齐刷刷表示,这场比赛之后要迅速转换角色,将注意力集中在周末的意甲(微博 数据) 联赛比赛上。这凸显出主帅马扎里的高明之处,调教有方的他让整个球队步调一致,思想统一,球队内部从来没有发出不和谐的声音,这一点难能可贵。

欧冠6场小组赛让欧洲见识到了一支不一样的意甲球队,一支特立独行的那不勒斯,华丽的打法和大开大合的气势颇有一股豪气,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