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百场里程碑反成受难日 欧冠最佳沦为千夫所指

2011年12月08日09:2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场里程碑反成受难日 欧冠最佳沦为千夫所指

曾经进球如拾草芥的米利托已然不在

腾讯体育讯 这本该是皆大欢喜的里程碑,米利托在梅阿查庆祝自己的第100场国际米兰赛事。王子固然成了焦点,但却是以最难以接受的方式:全场6射3次射正无一挂网,终场前小禁区头球顶空门命中横梁,《全市场》形容,“这一幕让拉涅利目瞪口呆”,《慢镜头》不解,“王子的进球在哪儿?这是一个问题,似乎从来没有找到答案!”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如何找回昔日的米利托。

米利托的百场数据效率不低:在蓝黑军团100场打入42球,场均0.42球。但问题是30球是在王子职业生涯最佳赛季的2009-10赛季打入,堪称穆里尼奥三冠王的旗帜球员。 高峰之后总有低谷,但阿根廷射手峰谷落差太大,三冠王赛季联赛31场24球,2010-11赛季23场仅得手5球,本季至今仍是队内最佳射手,但双线13场仅有4球入账,名记加兰特敲打国米(微博) 锋线,“我看到帕齐尼和米利托根本认不出来了,要开始拿出一些重要的信号了”。

阿根廷前锋对中央陆军很熟悉,效力蓝黑军团的第43场比赛正是在欧冠(微博 数据) 对阵中央陆军,同样是在梅阿查,米利托攻入了唯一进球。吉兆连连,米利托也很积极,但踢了不过45分钟,欧足联官网记者理查德-艾克曼就连连摇头,“这不是一场经典的比赛,两队都浪费了机会,最好的机会则是米利托”。阿根廷射手的2次机会来自半场哨前,一次被《全市场》称作“库迪尼奥完美传球”的单刀机会,米利托右脚推射却被客队门将封个正着。随之的角球,王子的动作潇洒、弧度极佳,但皮球却高了半寸。

单刀不进,已经让欧足联官网叹气,“国际米兰未能破门,尽管有一些良机,这似乎是蓝黑军团令人印象深刻赛季的标准主题”,没想到这仅仅是米利托噩梦的开始,高潮则是第85分钟的头球中柱,《全市场》点评,“这一次对王子来说是真正的不幸”。有多糟糕?中央陆军主帅赛后落井下石,“国际米兰踢得很好,但我认为决定性的时刻是米利托的失误”,坎比亚索也很纠结,“足球就是这样,米利托错失进球后一分钟中央陆军就进了球”。

蓝黑军团全场15脚射门,米利托自己轰了6脚,但头顶脚踢无一命中,自然是主场两连败的头号罪人。拉涅利还在为王子开脱,“难以置信,但顶级前锋都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卡斯特拉齐也为队友辩护,“大家的表现都不好,迭戈奉献了一切,无法指责他什么”,萨内蒂更是公开支持队友,“我为迭戈感到遗憾,但这段时间大家都犯了错误,我们要给他时间,继续信任他,因为他一直对球队非常重要”。

尽管并不影响出线,但《全市场》指出,“比赛毫无意义,但在士气上肯定会打击拉涅利的球队”,眼看着曾经的欧冠最佳前锋沦落至此,《慢镜头》的评语也很苛刻,“在三冠王后,米利托只会变得更糟。上赛季结束后,还有一些不确定性:米利托下赛季也许会改善。相反,现在的阿根廷人还在倒退。除了曾经的辉煌,米利托也对自己缺乏细心。即使是最简单的射门机会,也会让他望而却步!”

尴尬的是,米利托本季10场首发,蓝黑军团仅2胜3平5负,王子虽有3球入账,但其中两球是在赛季首轮客战巴勒莫的比赛攻入,此后9场744分钟仅有1球入账,平均208分钟才打入一球;反倒是替补出场的4场比赛,国米3胜1平,合计出场72分钟打入一球。头球顶中横梁,《全市场》预测,“拉涅利给了他新的身份,但阿根廷前锋证明已经不再是自己了。对他来说,像今天这样继续获得主教练的信任是一种奢侈”。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