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城4.3亿豪阵惨死小组赛 蓝月亮到底差点啥

2011年12月08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就这么倒下了

曼城(微博)就这么倒下了

腾讯体育讯 当法国主裁兰诺伊吹响终场哨,曼城以2-0击败了德甲老大拜仁(微博),但伊蒂哈德球场没有狂喜,有的只是巨大的落寞和郁闷。在上赛季获得英超(微博 英超) 第3后,曼城时隔42年重返欧冠(微博 数据) 赛场,虽然分进了死亡之组,但大多数人都认为全队身价高达4.3亿欧元的曼城是出线热门。只不过曼城在英超的强势并没有延续到欧冠赛场上,曼奇尼的保守只能让他和曼城“慢慢来”。

面对派出大批替补出战的拜仁,曼城一上来就气势汹汹,不过他们的攻势 雷声大雨点小,直到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在第37分钟劲射破门,局面才被打开。易边前,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和那不勒斯的比分还是0-0,这令曼城上下一片喜庆。下半场开场不久,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突入禁区再入一球,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但伊蒂哈德球场的喜庆气氛在第65分钟被打破,情歌球场传来了那不勒斯后腰因勒破门的消息,曼城得寄希望于为荣誉而战的“潜水艇”能够扳平比分。然而由于阵容单薄,比利亚雷亚尔在第76分钟又被哈姆西克攻进一球,曼城的晋级希望彻底破灭。

对于残酷的现实,曼城官网的直播员感慨道:“今晚我们获胜了,但却无法晋级。我们相信,未来球一定会再度进入欧冠。”身为球队队长,孔帕尼赛后坦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但我必须说,那不勒斯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谁都不能轻视他们,输给拜仁和那不勒斯并不是耻辱。欧联杯目前对我们是一个现实的目标,我们的出局与首场比赛主场战平那不勒斯息息相关。”

作为曼城主教练,以及很多人眼中曼城出局的“罪臣”,曼奇尼赛后依旧平静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我们有一支优秀的球队,一个梦幻般的团队,我们踢得非常好。我们对支持者感到抱歉,尤其是我个人,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都发挥得很出色。”曼奇尼还补充道:“上半场结束后,我相信我们会进入淘汰赛,但在欧冠中,每个团队只有100%的发挥才能继续下去。现在我们将去征战欧联杯,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杯,我之前还没赢得过,所以我们将争取这项赛事的冠军。”

虽然曼城的同城死敌曼联(微博)也在客场1-2输给巴塞尔后郁闷出局,但和红魔相比,“蓝月亮”的阵容要厚实太多。在全世界范围内,曼城一线队25名球员的总身价仅次于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高达4.335亿欧元,其中19人的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10人超过2000万欧元,阿圭罗、席尔瓦和特维斯3人的身价都在3000万欧元以上。然而就是这么一支豪华之师,却无法冲出欧冠小组赛,令所有人唏嘘不已。

曼城酿成的惨剧,与经验和底蕴欠缺有一定关系,但在行家们看来,罪魁祸首还是曼奇尼。以往在国米(微博) ,这位少帅便屡屡于欧冠赛场吃瘪,恨铁不成钢的莫拉蒂不惜掏出巨额解约金也要将他“杀之而后快”。来到曼城后,曼奇尼上赛季率领球队获得欧冠资格并取得足总杯冠军,但到了欧冠赛场上,他变得太过保守,尤其是主客场同那不勒斯的两场比赛,曼奇尼战术布置和临场指挥的失败,让这支总身价高达4.33亿欧元的豪华之师付出了惨痛代价。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