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里昂半场六球拒国足悲剧 携黑手做死百年豪门

2011年12月08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手助皇马做死百年豪门 里昂拒演国足式悲剧

阿贾克斯悲情出局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数据) 就是如此神奇,赛前奄奄一息的里昂,凭末轮7-1疯狂大胜,一举反超本轮落败的阿贾克斯。而裁判的误判,皇马(微博 数据) 下手无情,萨格勒布肆意丢分,让阿贾克斯与里昂的命运在90分钟内发生惊天逆转,荷甲冠军积分被追上,净胜球从+7变成-2,悲剧出局。

上轮客场艰难逼和里昂后,阿贾克斯半只脚踩进欧冠16强,与法甲球队互相间战绩相同,并有7个净胜球优势,弗兰克-德波尔有望成2005-06赛季的布林德后,时隔6年又一位带领这家欧陆百年豪门进军欧冠16强的教头。从开场后阿贾克斯压制替补阵容出战的皇马一通猛攻的形势看,晋级似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边裁的两次误判,让比赛走势彻底转向。第31分钟范德维尔远射造成阿丹扑球脱手,洛代罗跟上头球补射破门,然而边裁却摇旗判定乌拉圭中场越位在先,慢镜头看,洛代罗前插时机很准,很难说他越位。

仅仅4分钟后,阿尼塔大力远射,皮球正中禁区内埋伏的苏莱曼尼胸口,折射飞入大门,阿丹鞭长莫及。然同一位边裁再次以苏莱曼尼越位为由将进球判为无效。此球同样深有争议,苏莱曼尼与皇马后卫线平齐,西班牙《世界报》也认可,裁判让西甲(微博 数据) 领头羊免于落后。

与此同时,萨格勒布迪纳摩大将莱科被罚下,法国国脚戈米35分钟内上演欧冠历史最快大四喜,里昂从0-1落后到6-1反超,加上阿贾克斯输2球,已让局势彻底逆转,净胜球相同而里昂凭进球多领先。德波尔如坐针毡,上半时还载歌载舞的荷兰球迷也陷入绝望,助威声化为嘘声,既是不满本队表现,也是埋怨皇马的不解风情,对比下本轮齐“放水”的多特蒙德国际米兰

布里昂为法甲季军打入第7球后,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已绝望,最后25分钟要追平皇马才能出线,可本季荷甲射手榜第二的1600万先生苏莱曼尼却不济事,除射中横梁外再无收获,德波尔遣上上季荷甲银靴布雷金放手一搏,也无力破关。作为冠军杯历史上四次夺冠、仅次于皇马米兰利物浦的名门,竟如此委屈地被闷杀出局。

里昂完成不可思议的大翻盘,一场比赛逆转9个净胜球。其实6-1已足够保送普埃尔的球队出线,但为“谨慎起见”又添了一块筹码,而没像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国足一样,以为7-0痛宰香港队已够出线,结果还是没算好算术,被科威特靠多一个进球耻辱性被淘汰出局。阿贾克斯中场核心埃里克森赛后说:“我们无法想象里昂能打7-1,我听到比分都傻了。”

相比比利亚雷亚尔抵抗半场后就松油门,皇马顽强阻击了荷甲冠军90分钟。没有理由批评,穆里尼奥的球队则彻底贯彻了公平竞赛原则。当然往深层次挖掘,疑点也有不少,比如巴萨(微博 数据) 教父克鲁伊夫目前正是阿贾克斯董事,而里昂主席奥拉与弗洛伦蒂诺是挚交好友。另外,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是法国人……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