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城双雄出局国米获5年最好运 欧冠8强不是梦

2011年12月08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悬念揭晓日里,曼城(微博)、曼联(微博)等队的拥趸痛不欲生、火冒三丈,但国际米兰球迷的嘴角或许会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事实就是,最后一轮的激战结果,客观上对国米(微博) 1/8决赛的抽签极其有利。蓝黑军团抽到5年来欧冠8强战最好的签,已经是既成事实。

回顾历史,国米在2007-08赛季之后,欧冠从未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因此,包括2007-08赛季在内,国米连续在欧冠1/8决赛上抽到了四次下签。07-08赛季,对手是在欧冠如日中天的利物浦;08-09赛季,对手是英超(微博 英超) 霸主曼联;09-10赛季,对手是希丁克麾下的切尔西(微博);2010-11赛季,对手是德甲巨头拜仁(微博)慕尼黑。这连续四支下签,使得历史上战绩最好的这支国米,仅仅2次晋级8强,07-08赛季、08-09赛季,国米都是被英超劲旅斩落马下,两年内国米惹出了“曼奇尼辞职事件”,以及“莫拉蒂怒斥伊布”事件,直接造成了曼奇尼、伊布的先后离去。

可本赛季,国米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于是蓝黑军团在欧冠最后一轮,以旁观者的姿态注视着各个小组的第二名。赛前的局势比较复杂,切尔西、曼城、曼联三支球队都可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赛前当记者问道拉涅利时,他说的那句“我有预感我们会抽到曼城或者曼联”,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国米目前的状态,看一看意甲(微博 数据) 积分榜就能知道;国米前几个赛季对阵英超球队的战绩,看一看历史成绩就一目了然。此时如果遇到英超积分榜头两名?恐怕再乐观的球迷也很难笑得出来。

但谁也没有想到,欧冠最后一轮出现了惊人的意外,切尔西不但出线,而且拜托弱旅根克狙击勒沃库森,使得切尔西成为头名。而曼城神勇的击败拜仁,却被那不勒斯的奇迹扼杀——要知道1994年之后,那不勒斯从未在遇到欧战对手时客场保持不丢球,今天那不勒斯踢的太神了。甚至瑞士人巴塞尔也给力的狙击了曼联。这样,国米最为忌惮的三个对手,要么成了头名,要么被淘汰出局,国米16进8抽签的对手,没有一支三大联赛豪门球队!

现在的局势是,1/8决赛抽签里,国米不可能抽到中央陆军(同组回避),不可能抽到AC米兰(微博) 和那不勒斯(同国回避)。在16进8的五个可能对手中,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圣彼得堡泽尼特无论抽到哪一支球队,都肯定是国米自2007年以来,最好的一支签了。

当然,国米不能太过乐观。毕竟国米如今的实力远非昔日可比,在联赛里激战卡塔尼亚诺瓦拉这样的对手,国米都会输球;在拉涅利上任后,国米战术混乱、锋线不进球、中场跑动能力不行、全队集体老化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在这种前提下,国米抽不到曼城曼联固然是好事,但碰到勒沃库森或里昂,国米就敢言必胜吗?所以从现在到明年2月,国米仍然需要冷静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先追求联赛抢分激活赛季希望,然后冬季物色一些可用的新丁,最重要的是打造好稳定的战术不要阵型换来换去,以及借用冬歇期养好长期的伤号……在做好这些工作以后,明年2月全力冲击,那么欧冠进入8强的希望还是有的。

对于国米而言,进入8强非常重要。国米1-2年内面临换血,下赛季拿不拿得到欧冠资格还是未知数。此时打好本赛季欧冠,尽可能的多捞一些收益和分成,既可能填补下赛季可能出现的赤字,又能尽可能多筹措资金推进球队换血。因此本赛季国米能抽到一支好签,在欧冠有希望走得更远,确实是这个“被诅咒的赛季”里为数不多的喜事了,对球队的发展来说有利无害。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