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城诸神难演末轮神奇 昂首告别欧冠更胜曼联

2011年12月08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诸神难演末轮神奇 昂首告别欧冠更胜曼联

曼城(微博)以胜利告别欧冠(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和拜仁(微博)慕尼黑一战,对于曼城来说事关生死。但由于命运掌握在那不勒斯手中,所以曼奇尼和他的麾下弟子所能做的,仅仅只是全力争胜。面对替补应战的拜仁慕尼黑,蓝月亮的前场铁三角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球队2比0获得胜利。但神兵天将却无法施展魔法,那不勒斯击沉潜水艇之后,曼城只能陪伴曼联(微博)会师欧联杯赛场。

拜仁慕尼黑在五轮过后已经锁定小组头名晋级16强,因此本轮和曼城一战,德甲班霸派出了替补阵容应战。而曼城则不敢怠慢,阿奎罗、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哲科纳斯里等大将全部登场,曼奇尼只求一胜。正如天空体育赛前所言:“曼城球迷的要求是,不要去想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那是比利亚雷亚尔应该考虑的问题,我们需要的只是一场胜利。”

曼城并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整场比赛,蓝月亮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无论射门次数、进攻主导率、角球次数均占据优势。而在关键时刻,曼城的大牌球星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第36分钟,哲科极具想象力地垫传为席尔瓦创造机会。“曼城梅西(微博 博客)”果断将球打入左下角,曼城1比0领先。第52分钟,阿奎罗和哲科做出精妙配合,这一次插上的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曼城前场三叉戟的表现极佳。哲科虽然没有入球,但他策应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两次助攻足以体现这位中锋“内秀”的一面。阿奎罗屡次创造机会,在和拜仁慕尼黑中卫的斗法中获得完胜。席尔瓦不仅打入一球,还创造了多次杀机,若不是布特表现出色,恐怕比分不止2比0。

然而一场比赛的胜利根本无法扭转大局,曼城最终为小组赛前五轮的懈怠付出了代价。三大天神在最后一战送出精彩表现,也只能将曼城带入欧联杯赛场。如果上轮能够在客场战平那不勒斯,曼城今天就可以昂首晋级16强。但现在,他们只能对那不勒斯客胜比利亚雷亚尔的结果感到无奈。而对于曼奇尼来说,这也许就是最昂贵的学费。只有如此才能换来宝贵的经验,在未来的比赛中避免重蹈覆辙。

对于英超(微博 英超) 联赛来说,曼城意味着领头羊,意味着超级暴发户。而对于欧冠赛场来说,蓝月亮还仅仅只是初出茅庐的后辈。阿奎罗、哲科、纳斯里、席尔瓦等天才球员在本赛季只能黯然告别欧冠赛场,但在遗憾的同时,他们也累积了诸多无形的财富。曼城在通往豪门的路上,用欧冠的出局做了最好的铺路石。这一收获或许将让蓝月亮在未来受益良多。罗马城绝非一天建造,即便拥有欧洲诸神,曼城也需要慢慢成长,才能最终变为顶级豪门。这一刻的出局,是为了下一刻的胜利。对此曼奇尼已经足够坦然,那就让我们等待,在下赛季天蓝色军团的强势回归。(Ben)

相关微博:

  • #欧冠# 【曼城2-0拜仁】孔帕尼赛后表示:“这当然是一个巨大的失望,但我必须说,那不勒斯踢得很出色,我们犯了错误,任何球队都不能低估他们。” 欧冠(@欧冠) 英超(@英超)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56100266
    2011-12-08 06:07:2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