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欧冠出局不值得同情 噩梦之夜早已有征兆

2011年12月08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的出局不值得同情

曼联(微博)的出局不值得同情

腾讯体育讯 悲情出局?这句话用在战胜拜仁(微博)的曼城(微博)身上还比较合适,至于客场1-2被巴塞尔淘汰的曼联,6年后再次无缘欧冠(微博 数据) 淘汰赛只能说是咎由自取,在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弗格森的球队却让对方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菲尔-琼斯最后时刻的进球一度让人看到希望,只不过希望来得太晚,破碎的则太快。

本赛季英超(微博 英超) 球队在欧冠赛场步履蹒跚,除了提前出线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微博)都要在最后一轮死拼出线资格。这其中切尔西和曼联都掌握主动,尤其是红魔,他们只需一场平局就能确保晋级。昨晚切尔西做出了榜样,他们在主场3-0干脆利落的击败瓦伦西亚,今晚出战的曼城也保住了尊严,尽管没能小组出线,但他们至少击败了强大的拜仁,唯有曼联,客场作战的红魔竟然两度被对手攻陷城池,菲尔-琼斯最后时刻的进球只能是聊以自慰。

05-06赛季曼联就曾无缘欧冠淘汰赛,经历过那个糟糕时刻的弗莱彻赛前表示:“我们将把经验传递给其他球员,我们必须避免惨剧再次发生。”阿什利-扬也表示:“尽管只需1分就能出线,但我们不能总想着这个问题。”弗格森赛前的态度也非常乐观:“只要做好防守,就像在联赛中那样,我们就能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曼联将帅言犹在耳,球队却在客场1-2惨遭淘汰。

其实故事本不应该这样写。毕竟曼联此前3次对阵巴塞尔1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自07年5月0-3不敌AC米兰(微博) 后,曼联在近25个欧冠客场(不算欧冠决赛)只输掉了1场,那就是去年3月底客场1-2不敌拜仁的比赛,而在其他的24个客场比赛中,红魔的战绩是16胜8平保持不败。但在今天这个关键时刻,曼联的骄人纪录却一个不留——史上首次输给巴塞尔,欧冠近26个客场第2次输球,最终的结果就是爆冷被踢入欧联杯。

新赛季占据英超前二的曼彻斯特双雄双双被淘汰,今晚的确称得上“曼彻斯特灾难日”。英国的《每日邮报》慨叹:“曼彻斯特危机!”但与主场2-0击败拜仁的曼城相比,曼联的出局并不值得同情,曼奇尼的球队好歹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最后出局只因为主场作战的“黄色潜水艇”太不给力,而只需1场平局的曼联却最终输球被淘汰,这样的表现无论如何很难交代,《卫报》就表示:“曼联悄悄的离开了欧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曼联惨遭淘汰也非一战之罪。本赛季的6场欧冠小组赛,曼联尽管只输掉最后一场,但他们也仅仅获得2场胜利,而且这6分还都来自鱼腩球队加拉茨钢铁。小组赛首轮,曼联在客场1-1战平本菲卡,第2轮主场面对巴塞尔,2-0领先的情况下竟连丢三球,阿什利-扬最后时刻才给球队带来1分,上轮主场迎战本菲卡,红魔又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2-2,在保送对手提前出线的同时,曼联也将自己逼入了客场与巴塞尔死战的境地。但只需1分的曼联还手握先机,可叹今天这种关键时刻红魔将士仍不给力,前瑞士国脚弗雷第84分钟的进球基本宣告了他们的死刑。

曼联今天的出局配不上“悲情”这样的字眼,球队前队长罗伊-基恩就表示:“积分榜不会说谎,曼联的表现并不够好,这次出局也是对新球员的一次检验。我觉得曼联今晚活该被淘汰。”另一位前队长加里-内维尔则表示:“对本菲卡的平局不是关键,对巴塞尔的两场比赛才是导致曼联出局的罪魁。”(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