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最冷神奇夜:7冠出局 里昂1战狂追7净胜球

2011年12月08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帝耍了所有人! 欧冠神奇夜小城欢笑豪门哭

曼彻斯特双雄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数据) 最后一个比赛日,世人通过各队跌宕起伏的命运,真正理解了什么叫足球世界的不可预知性。如果说切尔西(微博)在被淘汰边缘神奇锁定头名出线,AC米兰(微博) 在2球领先却离奇的在最后遭遇黑色4分钟,还只是昨夜的“上帝之手”牛刀小试的话,那么今天,当上帝尽情戏耍曼城(微博)、曼联(微博)、土耳其人、俄罗斯(微博)人、法国人的命运时,人们不得不把这样的欧冠悬念揭晓日,称为是神奇之夜。 >>>欧冠的晋级球队,你猜对了么?

曼彻斯特双雄出局 会师欧联杯

截止赛事第五轮,英超(微博 英超) 三强的命运是一样的,曼城、曼联、切尔西三队都无法确保出线,争夺小组第一更是看似没有希望。曼城需要击败强大的拜仁(微博),还得寄望那不勒斯不赢球;曼联只需击败巴塞尔就能确保出线;切尔西则必须击败瓦伦西亚,但想要夺取头名,只能寄望于弱旅根克狙击勒沃库森

三队在联赛里的状态迥异,曼城双雄状态不错,切尔西内部隐患成堆,因此赛前英国媒体认为,曼联肯定可以出线,曼城相对危险,切尔西最困难。可是答案呢?正好反过来!切尔西3球痛击瓦伦西亚,昂首晋级,还“交上好运”神奇拿到了小组头名!曼联则离奇的败给弱旅巴塞尔,被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2-1斩落马下,生生夺走了出线权!

更具戏剧性效果的是曼城。曼城球迷今夜经历了天堂地狱穿梭之旅,在伊蒂哈德球场,数万球迷见证了曼城2-0击败拜仁的壮举,而第53分钟曼城锁定胜局之后,那不勒斯仍然0-0平着比利亚雷亚尔,而且黄色潜水艇一度打入一球只是被取消。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完场,曼城就将死里逃生……但是最后时刻,那不勒斯队因勒哈姆西克神奇的两个进球,扼杀了曼城球迷的欢呼,曼城也跟着同城死敌一起,结伴去欧联杯旅游了。

没有任何人否认,英超是当今足坛第一联赛。在英超,曼联屠杀阿森纳(微博 数据),曼城见谁屠谁,富可敌国的两队毫无疑问是当世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可是,曼城被拜仁和那不勒斯逼出欧冠16强,曼联则在面对本菲卡和巴塞尔时一场不赢!这就是:小球队逼出大奇迹。上得欧冠,谁管你投资多少、周薪多少、联赛积分多少,谁管你烧的是美元还是阿联酋迪拉姆,大家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谁怕谁!

国米(微博) 见证神奇

在B组,国米锁定头名,出战陆军。里尔和特拉布宗死命相搏,除国米外,三队积分赛前积分分别是6分、5分、5分,形势是一塌糊涂。

在法国,里尔队用潮水一般的进攻逼向特拉布宗,半场他们已经有了14脚攻门,其中2个是单刀,4个是小禁区内的攻门,特拉布宗的防线摇摇欲坠,但始终保持着大门不失。在梅阿查,国米本着“公平竞赛精神”,派上了大半主力,在主场顽强的狙击着陆军,此时的即时积分榜上,特拉布宗可以出线。

下半场,陆军一次巧妙配合撕开国米防线,敦比亚打入一球。陆军客场1-0领先国米,此时的即时积分榜上,陆军出线。

但仅仅1分钟,国米就顽强追平了比分,摆出了誓死狙击陆军的姿态,出线权再度易手。而在法国,里尔队看到了希望,他们拿到了更多的单刀、更多的近距离攻门机会,只要1个球,他们就可以把出线权从特拉布宗手上夺走。

特拉布宗死守到了比赛第85分钟,三支球队的球迷心跳全部加速。里尔队打中了特拉布宗的门框,里尔球迷痛不欲生,土耳其人感谢上帝,或真主;另一个赛场,国米一记攻门凶狠的打中立柱,陆军队的球迷几乎绝望……这2记门框让出线权变得更扑朔迷离。可区区1分钟后,死里逃生的陆军神奇绝杀国米!

最后时刻的里尔和特拉布宗上演了惊世的一幕,里尔任意球,门将冲到对手禁区冲顶;特拉布宗角球,门将压到对方半场……两队都知道平局就是死!可是两队都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就这样,在90分钟惊心动魄的大战后,国米输球,陆军晋级。法国人、土耳其人、意大利人都在今夜成了输家,只有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这或许就是欧冠的魅力!

一战狂追7净胜球 里昂奇迹出线

更富戏剧性的是D组。这个小组末战,阿贾克斯领先里昂3分,在对赛成绩均势的前提下,领先里昂7个净胜球。换句话说,里昂想出线,先得自己赢球,还得阿贾克斯输球,然后还得一战追回7个净胜球的差距!

裁判和里昂共同造就了奇迹。阿贾克斯对皇马(微博 数据) 的上半场,荷兰人打入两个进球,但两个进球全部被裁判吹罚无效,慢镜头显示两个判罚都有巨大疑问。荷兰媒体除了痛骂“抢劫”“普拉蒂尼阴谋”之外,大约只能哀叹上帝耍人了。而里昂开局落后,一度看起来已经彻底出局。

可是当皇马开始举起屠刀屠杀阿贾克斯时,里昂队重新找回了勇气。从第47分钟开始,里昂像一群疯子一样扑向对手,生生用下半场的6个进球将萨格勒布凌迟处死。于是出人意料的是,半小时后,里昂在落后7个净胜球的前提下,最后反超了2个净胜球,从而力压阿贾克斯出线!裁判、皇马的公平竞赛精神、里昂的疯狂屠杀表现,让奇迹终于上演。有能力制造这样的奇迹,这是上帝的手笔。

七大联赛冠军的悲剧

欧洲五大联赛的5大冠军出击欧冠,但三大联赛冠军小组赛出局:英超冠军曼联、法甲冠军里尔、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出局。如果算上荷兰冠军阿贾克斯、葡萄牙冠军波尔图、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土耳其冠军特拉布宗体育,那么合计有7个冠军球队在小组赛出局。

这就是这个欧冠悬念揭晓日的主题。意外频出、跌宕起伏,如果你赛前预测了结局,在赛后再去看一看积分榜,这之间巨大的差距足以证明:上帝在这个夜晚,用他的魔法,戏耍着所有人。

(冷雪)

相关微博:

  • #欧冠#-曼联1-2坠入欧联 小将建功六年后遭淘汰】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1-2012赛季欧冠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曼联客场1-2不敌巴塞尔,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去打欧联杯,自05-06赛季后再次无缘淘汰赛。http://url.cn/1polJu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张玉强(@张玉强)
    2011-12-08 05:45:26
    -转播-
  • 【2011世俱杯火透日本 内马尔人气狂飙不逊梅西】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巴西《环球体育》报道了2011世俱杯的一些备战情况,目前日本国内已经开始预热,两大红星内马尔和梅西(@梅西) 都登上了最新一期日本足球杂志的封面。 http://url.cn/2AR0GH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滨岩(@滨岩)
    2011-12-08 03:06:49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