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审判日前先出局! 悲剧2012或成鲁尼世纪末日

2011年12月08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审判日前先出局! 悲剧2012或成鲁尼世纪末日

明年的鲁尼该何去何从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欧冠小组赛涉即遭淘汰,红魔球迷爱之深责之切,自然要发泄一晚。出局者自然不必多说,在欧冠(微博 数据) 耻 辱柱上留名之余少不得挨媒体一番抨击。而最郁闷的恐怕非韦恩-鲁尼莫属了,生死大战未能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90分钟横眉冷对后球荒依旧,球队打道回府;次日又要赶赴尼翁参加听证会,静候欧锦赛命运决断。好消息?巴塞尔和尼翁都在瑞士。

鲁尼上次有进球斩获也是在欧冠赛场,10月19日客场挑战加拉茨点球梅开二度,超越斯科尔斯成为英格兰欧冠进球第一人。此后小胖已是两条战线连续7场比赛没有进球或助攻贡献了。球荒的肇因之一便是英格兰与黑山的欧预赛“变身”史莱克遭红牌驱逐,一审欧锦赛小组赛停赛2场;另一个原因则是红魔中场腰伤,他频频退居幕后当操盘手,生疏了本 职功夫。然而此战关乎曼联能否小组出线,作为红魔头号球星,鲁尼有责任挺身而出。

但小胖着实有些分“心”乏术。他的瑞士之行将异常忙碌:当地时间12月7日晚是和巴塞尔的生死大战,输球即遭淘汰不容有失;12月8日又要转战尼翁参加关于欧锦赛停赛的听证会,有三狮主帅卡佩罗陪同一起参与游说,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做出终审判决。若是维持原判,那么鲁尼的欧锦赛之行恐怕也将提前泡汤。身体与心理双重压力在肩,媒体质问 弗格森此战是否会如红牌事件后对阵利物浦般雪藏鲁尼,爵爷态度异常坚定:“这不同的,我不认为会给他带来影响。 ”老爷子也是巧妇难为无米炊,小豌豆、贝巴和欧文皆因伤缺阵,鲁尼不上,莫非还要坐视马切达和迪乌夫重演联赛杯悲剧?

瑞士这个客场,本该能令再度陷入脱发苦恼的小胖展颜一笑。去年9月他陷入狎妓丑闻,但英格兰欧预赛客战瑞士卡佩罗依旧力挺他首发,结果他打破长达一年的国际赛进球荒,瑞士当时用的正是巴塞尔的主场。而在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中,鲁尼对阵瑞士梅开二度,也算是和这个国家有缘。如今2天的2场命运之战都在瑞士打响,鲁尼自然希望“钟表之国”长期庇佑自己的福气再次显灵。

本场比赛,鲁尼的确也在努力试图改变自己和曼联的命运,但状态和进球运都不站在小胖一边。最终他将本赛季的连续球荒延长到了8场,而曼联也惨遭巴塞尔淘汰。曼联10号本赛季的欧冠征程就此戛然而止,明年上半年他的身影将不复出现在欧洲赛场,“史莱克”第一场命运之战以完败告终。

曼联能离开伤心地打道回府,可鲁尼能么?球场上接受完巴塞尔的“终审”后,小胖还要前往尼翁,拯救自己的欧锦赛命运。自我救赎不成,明日的尼翁之战又有谁来搭救于他?三狮主帅卡佩罗?近日再度为他求情的受害者祖多维奇?鲁尼最终会否减刑,审判者乃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小胖2012的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一旦确定停赛3场,那么鲁尼将彻底无缘欧锦赛小组赛。鉴于英格兰分组形势险恶,卡佩罗多半会征召去之能战的球员,鲁尼或许果真会如《每日镜报》等英媒分析般,被“军士”临阵抛弃无缘欧锦赛,那又将是对小胖的一次沉重打击——莫非鲁尼的2012末日真要成真?只叹造化本就是如此弄人,是福是祸,自有分晓可见。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