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再现17年前悲剧! 192天欧冠亚军坠深渊

2011年12月08日05:5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年悲剧!曼联再见! 192天后欧冠亚军坠深渊

曼联(微博)……

腾讯体育讯 当曼联联赛杯1-2不敌英冠水晶宫后,《卫报》记者保罗-威尔逊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真正的曼联还能站出来么?”话音未落,红魔便给出了令人沮丧的回答: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末轮客场败给巴塞尔后,曼联爆冷遭淘汰,重蹈1994-95和2005-06赛季两次小组赛即告出局的覆辙!要知道192天之前,他们可还是欧冠亚军!而上一次他们参加欧联杯级别的比赛,还是在遥远的95-96赛季! >>>说出你的遗憾

与巴塞尔的生死大战之前,曼联出线形势紧迫:前5战2胜3平积9分,虽与本菲卡同分却因直接PK落下风而目送雄鹰率先飞入淘汰赛。背水一战,曼联客场挑战积8分的巴塞尔,许胜不许败,“打平即可出线”这句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魔咒束缚在了红魔身上。须知:首回合作客老特拉福德,巴塞尔硬是干出一场震慑梦剧场的3-3名局;两大弗雷联手已轰入7球,仅次于梅西(微博 博客)配比利亚(微博)的9球和瓦伦西亚索尔达多搭若纳斯的8球,和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并驾齐驱;主队赛季举凡25战仅负3场,国内已是9连胜。对曼联仅有的两个利好是:2009年同期乃巴塞尔上一次主场与英球会交手,打平出线却2-3不敌富勒姆;曼联近25个欧冠客场仅负1场,过去8场客战7次零封。

巴塞尔摆出鸿门宴,曼联命悬一线无奈成赴宴的刘邦,弗爵爷和沃热尔谁是张良谁是范增,一战见分晓。这怎能不令人忆起6年前红魔小组赛即打道回府的悲剧?刚为曼联打入处子球的菲尔-琼斯初生牛犊,喊出必胜口号;参加了6年前老江湖弗莱彻连忙慎言,提点小弟们要攒人品。爵爷开尊口轻描淡写:“只是又一场关键的比赛罢了。”但结果却是:一向擅打关键战役的曼联在鸿门宴未能如汉高祖般逃出生天。

被巴塞尔淘汰,乃曼联欧冠历史上第3次小组赛即告出局。过去16次欧冠小组赛征程中,红魔只有2次未过首轮关,分别是1994-1995赛季和2005-2006赛季。17年前曼联与巴萨(微博 数据) 、哥德堡和加拉塔萨雷同组,结果瑞典球队爆出大冷,力压两豪门头名出线,八强战两回合不输拜仁(微博)仅因客场进球少止步。曼联客场就葬送在哥德堡脚下(1-3),布洛姆奎斯特为主队建功,1998年他从帕尔马辗转归入爵爷帐下,是三冠王功臣之一。最惨的是诺坎普0-4大败,“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和“独狼”罗马里奥联手令曼联蒙羞。末轮对阵加拉塔萨雷也是12月7日,出线几无希望下小鬼当家,小贝欧冠处子秀打入1球,4-0痛宰土耳其球队,但还是小组第3,史上头一遭没能闯过小组关。

倏忽9年后,曼联再次折戟沉沙。分组形势和本赛季一样,抽签时也是彩声一片,比利亚雷亚尔、本菲卡、里尔怎是红魔对手?3轮过后战绩和本季持平:1胜2平。但次回合3场折了2阵没获1场胜利。末轮关键一战客场1-2不敌本菲卡,助对手反超自家成功晋级,斯科尔斯打入曼联6战中的区区第3球,净胜球竟为负!最终,曼联1胜3平2负积6分和里尔同分,却因交锋战绩而叨陪末座,酿队史奇耻大辱。

192天,从欧冠亚军到小组赛出局,今趟曼联打道回府实乃咎由自取。原因不外如下:其一客场战绩不佳,仅取得1胜1平1负共4分,与上赛季小组赛3战全胜净赚9分不可同日耳语;其二,防线更迭频仍漏洞百出,仅在巴塞尔一队身上就狂丢5球,而上赛季6场比赛也仅失1球,创下欧冠失球最少纪录;其三,进攻效率锐减。与赛季初大杀四方相比,曼联锋线 乏力已成巨大掣肘,头号射手鲁尼继续球荒;进球数固然高于上赛季,但进球取分率方面曼联10粒进球只录得9分,而去季区区7球便换来14分!当然,最根本的在于曼联因球员更新换代以及伤病影响所导致的实力下降,对比赛的掌控力和对对手的威慑力也随之降低,红魔变得不再令人惧怕生畏。

以小组第三身份欧冠出局后,曼联将参加欧联杯。红魔上一次出战联盟杯(欧洲联赛的前身)还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但当时他们被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微博)沃尔高格拉德队两回合淘汰。首回合曼联奔赴远东与对手0-0战平,次回合梦剧场决战,沃尔高格拉德竟然“斗胆”与红魔2-2战成平局!冷门程度甚至高于巴塞尔的3-3大战。最终,曼联因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这支俄罗斯球队已经沦落到了俄甲联赛。

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这场失利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联赛本就落后曼城(微博)5分,又逢联赛杯和欧冠相继出局,足总杯将和蓝月再次碰面,以曼联现在的实力与状态,想要过关也殊为不易。一子落错,满盘落索,阿森纳(微博 数据)上赛季联赛杯失利后四线失守的悲剧犹在眼前,莫非本赛季红魔就要重蹈枪手覆辙?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