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启蒙教练:从不认为王濛叛逆 无缘冬运意料中

2011年12月07日11:2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编者按

27岁的王濛铁定无缘冬运会了,这对仍在黄金期的她是种损失。自古英雄多磨难,暂且不论王濛事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利益集团在博弈,她已在为自己错误行为付出着沉重的代价。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痛定思痛后的王濛涅重生,在属于她的年代里写下新的一笔辉煌,这份荣耀不只是金牌,还有她人格魅力对大众的征服。在她被禁赛的这段日子,我们采访到了王濛的启蒙教练,听听他给王濛提出的一些建议。

人物背景

现任七台河市体育局体工队副队长的马庆忠是王濛的启蒙教练,速滑运动员出身的他在23岁的时候不幸再度受伤,过早的结束了运动生涯,转而开始做教练。1993年春天,年轻的教练员马庆忠开始了他执教生涯的第一次运动员选材。在当时的矿务局小学,也就是现在七台河市第九小学的前身,马教练选中了王濛。但因为王濛家父母不同意,马庆忠先后三次到王濛家,做她爸爸思想说服工作,在马庆忠坦诚的说服和感动下,王濛的爸爸终于同意了王濛学习滑冰的要求。现在同事们都戏称马庆忠是三顾茅庐,请出个奥运会冠军。从那年开始,8岁的王濛师从马庆忠直到1998年进入黑龙江体校速滑队。2003年因王濛在世界杯系列赛上获得加拿大和北京站500米冠军,马庆忠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世界冠军启蒙教练”称号。

关键词

【性格】 小时候的王濛就像男孩子。这么多年她始终质朴,率真,真诚。也许正因如此,才让她在青岛、丽江事件中表现得那么直率。

【犯错】丽江事件酒后和民众吵吵闹闹违反秩序,还口出狂言,作为队长,对小队员出言不逊,这些毛病究竟需不需要改掉。如果王濛回到国家队,这些问题不解决的话,回归也只是是形式上的。

【回归】 她回国家队是不可阻挡的,毕竟还有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王濛一旦回到赛场,“王濛时代”可以延续到2018年。

编辑/曹亚旗 caoyaqi@titan24.com 设计/郭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