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启蒙教练:从不认为王濛叛逆 无缘冬运意料中

2011年12月07日11:2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归国家队 不可阻挡

体坛:您觉得她会重新回到国家队么?

马庆忠:问题盖着、掩着都不是解决的好办法,她回国家队是不可阻挡的,毕竟还有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国家还要考虑国家的利益。

把她开除的做法是真心希望王濛能冷静,难道王濛就可以不被开除出国家队吗,那队伍以后怎么管理,那么多队伍,如果都出现这种问题呢?如果改不了的话,一定要忍痛割爱,因为她一个人就会把整个队伍搞掉,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态度,真正触及到她灵魂深处,即使回到国家队我担心她再出问题,还不如彻底改掉缺陷后再回去。

体坛:您觉得她什么时候回到国家队是比较合适的时机呢?

马庆忠:这是个实际的问题。说实话我不希望她回国家队太早,我真的希望她能好好冷静,找找问题,包括她的父母身边亲友,到底对她的有怎样的导向作用。他们在这方面能不能对她进行深入的指导,如果带着问题重回国家队的话,我非常担心她再出问题。

与其这样,不如在没有回到国家队的这段日子,对她进行一种督促,教育,批评,这是爱的表现,不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不会讲这些,我可以把她当成一个运动机器,那这些话我就可以不讲了。

我作为基层教练,无论她的行为表现让我多难过,我都不会在意的,只是希望她能真正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问题,并改掉这些缺陷。重新回到国家队,稳步走好她的奥运路。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只有在解决好全部问题回到国家队,才能保证她在索契冬奥会前不出问题。

体坛:王濛如果重新回到国家队,您觉得她还能继续创造辉煌吗?

马庆忠:没问题,这点根本不用怀疑。只要她身体不受伤。

因为王濛的训练态度非常顽强,上进心也非常强,她在运动方面的修养是完全没有问题,她非常合格,非常职业。王濛一旦回到赛场,“王濛时代”可以延续到2018年。她先天的天分可以支持她在两届冬奥会处于巅峰状态,2010年是她的一个巅峰,时隔四年后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仍会是她的顶点,这是她运动的天分、运动的悟性和运动的感觉所决定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