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新星让瓜帅挑起大拇指 效率仅次梅西小法

2011年12月07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新星让瓜帅挑起大拇指 效率仅次梅西小法

昆卡表现抢眼,成功上位?

腾讯体育讯 虽然没能进球,但昆卡无疑是此役巴萨(微博 数据) 最抢眼的球员,两次助攻的数据也算是小小的回报。凭借着昆卡的卖力表现,巴萨4-0完胜鲍里索夫,顺利结束了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的征程。

本赛季昆卡堪称是瓜迪奥拉最大的发现。趁着阿费莱、伊涅斯塔(微博)、佩德罗、桑切斯(微博)等人受伤时,昆卡如愿上位,成为瓜帅手中轮换的重要一员。从欧冠中对阵比尔森胜利替补登场2分钟之后,昆卡接连完成4场首发并打满全场。这4场比赛巴萨全部取得胜利,昆卡自己也收获了1粒进球和1个助攻。在上一轮对阵莱万特的联赛中,昆卡再次打满全场,并在上半场末段接伊涅斯塔传球推射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为了让老大哥们得到充分休息以应对周末的国家德比,昆卡再度首发,而在一群昔日的青训队友面前,昆卡已颇显大哥风范,简练实在的球风、前场的犀利突破与从容淡定让他成为全场比赛镜头的焦点。上半场第13分钟,昆卡与拉菲尼亚在禁区内撞墙配合后完成了此役第一脚射门,可惜稍稍打偏,而这也成为球员本场比赛射门的主旋律。随后昆卡尝试一次禁区外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横梁。

易边再战,昆卡接佩德罗下底传中后的中路推射偏出吹响了巴萨的进攻号角。下半场末段,昆卡再度获得机会,他带球杀至禁区后晃开上抢的后卫一脚抽射,可惜又一次打偏。统计数据显示,昆卡此役射门4次,没有一次射正,显然运气不是很好,幸好在助攻方面,昆卡顺利多了。上半场第18分钟,昆卡送出第一次有效传中,中路的罗伯托将球顶偏。到了下半场,巴萨的三粒进球都离不开昆卡的贡献。他先是在第58分钟送出直塞助蒙托亚禁区右侧推射近角得手,紧接着又横传佩德罗破门,在比赛临结束时还创造了一粒点球,佩德罗操刀命中。

如果创造点球能算助攻的话,昆卡此役算是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在进球网的评分里,昆卡获得8.5分成为全场最佳球员,给予的评价是:今晚的表现令人轰动,他拉开了巴萨的进攻大幕,上半场两次险些洞穿对手大门,到了下半场则创造了三粒进球;他是今晚最出色的球员,几乎无可挑剔。

至今为止,昆卡为巴萨登场8次打进2球外加4次助攻,若论创造进球的效率可排在梅西(微博 博客)小法身后高居全队第三,他平均93.5分钟就可以为球队制造1个进球,这还没算上本场比赛创造的点球。不过可以预想的是,昆卡很难在国家德比中获得首发,连瓜迪奥拉赛后也表示:“昆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现在一切对他来说有些太快了,不是吗?他依旧是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至少能够留在替补阵容里。”本周末,昆卡有望迎来职业生涯首场国家德比,即使不能以首发身份登场,替补几分钟也将是不错的体验。

(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