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驸马绝境中自我救赎 这远不是最好的帕托

2011年12月07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帕托进球了,在上半场两次莫名其妙的射门之后,帕托在对阵比尔森的下半场开场一改之前的低迷,用一次漂亮的晃过门将为米兰带来了一个进球,不久之后又用一次妙传回报了之前用胸部给他助攻的罗比尼奥,帮助这位巴西和米兰的双料队友打进第二球。虽然对于帕托而言,这样的表现并非是特别难的一件事,但比起上半场来说,帕托下半场的表现不啻于是一种升华。

最近几乎所有媒体都在报道特维斯加盟米兰的消息,这笔交易最快在2天之内就会被敲定。而耐人寻味的是,不少媒体都报道了曼城(微博)希望米兰用帕托来交换特维斯的消息。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消息,也是因为帕托本赛季的表现的确难言出色,本赛季他各类比赛出场8场打进2球,而且前8场比赛,米兰的战绩只有2胜3平3负(含超级杯)。

阿莱格里没有太多苛责帕托,尤其是在最近米兰迅猛追分的阶段,他只是表示:“帕托?他开始的时候有伤,现在他还没表现出最强的状态,不过我们的团队发挥出色,我相信帕托也慢慢会成为出色的之一。”

由于米兰已经提前出线,这场伊布轮休,卡萨诺也还没得到医生批准回到赛场上,阿莱格里手上只有帕托和罗比尼奥可用,尤其是帕托,在伊布和罗比尼奥的搭档效果逐渐凸显的近几轮,也只好在如此的比赛中登场。但反过来,这也是帕托的机会,他必须进行自我救赎,否则米兰并不是完全不可能拿他去换特维斯。

本场上半场,即便帕托之前有过多次碌碌无为的表现,但依旧可以说是帕托本赛季表现最差的半场。

开场10分钟以内,帕托基本消失,倒是第9分钟一次射门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比尔森后卫比斯托恩传球失误,帕托得球后小禁区外右侧约6米处的抽射却离谱得又高又偏,如此近的距离,却将角度打得如此之偏,“难度”实在不小。

在上半场34分钟,帕托禁区前背身拿球,和埃马努尔森不过3米左右的距离,背后也没有贴身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妙传”把球送到对方脚下,比尔森顺势反击,拉托拉尔一路杀奔米兰禁区,若非他的射门质量太差,帕托就要成为罪人。

而另一项数据则是,在上半场帕托的3次过人无一成功,不得不说,帕托在上半场显示出来的足球智商非常之业余——无论是传、控、带,他都缺少梅西(微博 博客)或者C罗(微博 数据) 那种灵性,他更喜欢用身体而不是技术和意识去比赛,对手自然更容易防住他。

下半场开局,帕托似乎变了一个人。第47分钟,安布罗西尼长传,罗比尼奥禁区前胸部做球,帕托斜刺里插上到禁区,在和对方的对抗中顺势一趟,晃过门将小切赫,把球打进空门。

第48分钟,塔伊沃后场大脚,罗比尼奥中场拿球突破到禁区前分球给插上的帕托,面对门将帕托无私地将球回做给罗比尼奥,这一次“空门不进帝”没有浪费空门,将球轻松打进。

最终比尔森依靠最后4分钟的顽强扳平,让米兰原本到手的胜利变成了1分,但表现远非最好的帕托却依靠一传一射完成了自我救赎,比起罗比尼奥来,他的助攻更准确,也让队友的进球更轻松;而他的进球也更加难一些,毕竟在对抗中晃过门将,和罗比尼奥的空门哪个更具难度,还是很明显的。

在特维斯即将加盟的时候,帕托用进球和助攻宣告了,他必然会用100%的努力去捍卫自己的位置,同样是一传一射,帕托则证明了,自己能干得更好。

(wi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