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空门不进帝终破魔障 一人到来刺激他爆发

2011年12月07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空门不进帝终破魔障 一人到来刺激他爆发

罗比尼奥终于打进了空门

腾讯体育讯 近5场比赛首球,本赛季第3球,尤其是在连续门前1米处打飞必进球获封“空门不进帝”后,罗比尼奥终于用进球消灭了心中魔障。这段时间的单车王承受了太多压力,在阿莱格里的力挺下,罗比尼奥也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上周2-0战胜热那亚的比赛,罗比尼奥再次在门前1米将必进球打飞,单车王的双脚仿佛被诅咒了一般,皮球愣是不忘门里飞。赛后意大利媒体几乎一边倒的批判罗比尼奥,但阿莱格里却在赛后为单车王辩护:“罗比尼奥在门前将皮球打高?我认为足球就是这样,有时你会错过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必进球,但你也会在别人认为不可能的角度破门。”

为了能让罗比尼奥尽快恢复信心,欧冠(微博 数据) 同比尔森的比赛,阿莱格里没有选择让小将沙拉维出场锻炼,而是让罗比尼奥继续首发,他在赛前就再次强调,“和帕托伊布相比,罗比尼奥有不同的特点,他有着很强的机动性,我知道最近大家都颇有微辞,他在门前表现不好,但要记住,他去年打进了15个进球。”

从比赛来看,由于是客场作战又更换了多名球员,罗比尼奥在上半场并没有什么表现,但在经过中场调整后,罗比尼奥展示出了自己的嗜血本色,易边再战的3分钟内,他和帕托联手攻进2球,第一个球他的头球摆渡恰到好处,第二球罗比尼奥接到帕托的妙传,面对大半个空门,这次他用一记潇洒的射门攻陷了对方城池!

虽然只是在同比尔森这样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进球,但可以看出罗比尼奥的喜悦。一个细节值得注意的是,罗比尼奥进球后摸着自己的胸口有一个往下顺气的动作,做了几次,有如释重负的意思,而主动跑到场边亲吻摄像机,则是他宣泄情绪的表现。

对于罗比尼奥的表现,阿莱格里在赛后表示满意。《慢镜头》也给罗比尼奥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和帕托并列),评价是:“下半时有2次完美的演出,一次给帕托助攻,一次则是在皮球落地反弹前推射破门,非常精彩。”

事实上,无论是帕托还是罗比尼奥,能够在这个时间点为米兰进球,是非常及时。据来自意媒体的最新消息,米兰求购特维斯已经完成了一半,为登陆圣西罗野兽在年薪上牺牲很大,现在只待曼城(微博)方面同意,而养病中的卡萨诺也特意打电话给加利亚尼,支持引入特维斯。

若特维斯在1月加盟,势必将成为罗比尼奥和帕托在锋线上的竞争对手,两人之中又属罗比尼奥的地位更受威胁。而《罗马体育报》也已经开始在热烈讨论伊布+特维斯的锋线组合是否是世界最强。这些消息或多或少,会刺激到罗比尼奥:要么拿出更好的表现继续留在米兰,要么就继续在板凳上苦熬亦或离队。

(kerl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