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耻辱战唯一人出彩 两年后他用美丽回归

2011年12月07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刻,阿森纳(微博 数据)紧急从切尔西(微博)租下了贝纳永,枪手甚至都没来得及为这位以色列老将体检。虽然是仓促加盟,但贝纳永在温格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他的经验和技术都是教授所看中的。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末战,阿森纳在客场1-3输球并不令人意外,但意外的是球队的防守竟能够如此糟糕,而贝纳永则是全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本场比赛,31岁的贝纳永首发出场扮演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0场欧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80年5月5的贝纳永还是阿森纳首发阵容中年纪最大的球员,比同样出生于1980年的斯奎拉奇大了3个月。不过与比赛中频出洋相的法国中卫相比,“以色列巫师”踢出了自己的特点,得到了阿森纳球迷的肯定。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前期踢得有模有样,但随着斯奎拉奇失误送分,枪手陷入全面被动,贝纳永在前场被严防死守,很难送出有威胁的传球。第31分钟,张伯伦右路突破传中,贝纳永和阿尔沙文都有机会射门,结果以色列人抢先出脚垫射,皮球偏出远门柱。

易边再战,贝纳永在第57分钟为两球落后的阿森纳挽回一丝颜面,米奎尔左路传中,查马克胸部做球,贝纳永门前15米迎球抽射破门。这一球不仅是贝纳永为阿森纳打进的第2球,同时还是他时隔两年后再度在欧冠赛场破门,他的上一个欧冠进球还是2009-10赛季代表利物浦2-1击败佛罗伦萨时打进。对于贝纳永的这个进球,欧足联官网以“Beautiful finish”(美丽的终结)作为评价,而《每日电讯报》则认为这一球体现了贝纳永精湛的技术。

除了进球,贝纳永还险些助攻罗西基为球队扳平比分,他在第72分钟送出绝妙挑传,罗西基插上捅射被奥林匹亚科斯门将化解。整场比赛,贝纳永跑动距离达到10418米,他两次被对方侵犯,传球成功率达到89%。赛后,《进球网》为贝纳永打出了阿森纳全队最高的7分,并称赞以色列人“出色地把握住机会证明了自己。”

此役过后,贝纳永本赛季为阿森纳出场14次打进2球并助攻2次,其中7次英超(微博 英超) 出场总计时间才109分钟,而5次首发中有3次来自联赛杯,另外两次就是欧冠首轮对阵多特蒙德以及本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可以看出,温格十分信任贝纳永,以色列人也因此成了阿森纳替补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位31岁的以色列巫师将得到更多的机会来展现自己。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