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晋级亦难掩尴尬 6战7球碰到豪门就是死

2011年12月07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晋级亦难掩尴尬 6战7球碰到豪门就是死

这样的进攻能力,温格该怎么办

腾讯体育讯 再次客场面对希腊球队,与09-10赛季时相同,以二线阵容出战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又一次倒在奥林匹亚科斯脚下。不同的是,上一次作客希腊比分是0-1,这一次却以1-3狼狈的输给对手。

诚然,对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枪手而言,本场胜负结果并不十分重要。但小组赛6轮下来,人们却发现了一个问题,阿森纳虽然以3胜2平1负积11分占据小组榜首,但6场比赛枪手一共不过打进7个球。欧冠(微博 数据) 孱弱的火力输出,让人们对于阿森纳晋级淘汰赛后的未来十分担忧。

欧冠小组赛首轮中,客场挑战的阿森纳1-1战平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第二轮枪手主场2-1力克本场对手奥林匹亚科斯;第三轮前往法国挑战马赛拉姆塞神奇的绝杀帮助阿森纳1-0险胜对手;随即第四轮主场再遇马赛,双方0-0握手言和;上一轮主场迎战来访的多特蒙德,凭借着头号射手范佩西的梅开二度,阿森纳2-1取得欧冠小组赛中第3场胜利;本轮在已经提前出线的前提下,二线阵容出战的枪手1-3败在希腊班霸奥林匹亚科斯脚下。

6场小组赛,连续12年晋级欧冠淘汰赛的阿森纳仅仅打进7个球,这个相对较少的进球数,让英媒对于阿森纳晋级淘汰赛后的前景非常担忧。不妨对比下欧洲其他豪门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在已经赛毕的各队中,A组拜仁(微博)在与曼城(微博)最后一轮赛前已经打进11球,即将面对末轮生死战的那不勒斯和曼城也皆有8球和7球入账;B组中同样最后一轮还未开赛的国米(微博) 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打进了7个球;

C组中目前本菲卡7球、曼联(微博)10球、巴塞尔9球;D组中皇马(微博 数据) 5轮过后狂轰16球,阿贾克斯6球紧随其后;小组赛全部赛毕的E组,切尔西(微博)13球锁定头名出线,勒沃库森瓦伦西亚也分别有8球和12球入账;G组中各队进球则相对平均,希腊人竞技泽尼特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分别打进6球、7球、7球和6球;H组中,巴萨(微博 数据) 6场20球冠绝群雄,米兰也有11球入账;即便在自己所在的F组,阿森纳共7球的火力也难与对手马赛7球、奥林匹亚科斯8球和多特蒙德6球区分开来。

如果说,阿森纳在孱弱火力下仍然晋级是因为防守较佳,事实上也不尽然。在目前已经确定出线的各支豪门中,拜仁失4球、国米失5球、皇马仅失2球、切尔西失4球、巴萨失4球,阿森纳共失6球的数据仅比丢8球的米兰略强一点,但考虑到米兰两回合被同组的巴萨共打进5球,且6场11球的火力要高于阿森纳,所以意甲(微博 数据) 豪门的表现显然要强于枪手。即便在本组中,末轮神奇出线的马赛失球也比阿森纳少,6场比赛法国球队仅丢4球。刚刚击败阿森纳却未能如愿晋级的奥林匹亚科斯也以丢6球跟枪手持平。

考虑到小组整体实力不是很强,晋级淘汰赛时将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阿森纳在欧冠中有些孱弱的火力以及发挥平平的防守,着实令人堪忧。虽然从2000-2001赛季开始,阿森纳成为欧冠赛场上的“稳定男”,但是连续12年,枪手只在05-06赛季时历史性进入决赛,08-09赛季闯进4强。后天晚上,欧冠16强抽签便将揭晓,届时,阿森纳到底会面对哪一支豪强的冲击,也成为枪迷们关注的焦点。

(安宁)

相关微博:

  • #中奖公告#在“我最爱的新枪手”和“11.11”两轮有奖转发活动中获奖的枪迷们,目前奖品已经送达,将于明日全部寄出,请注意查收! /礼物由于奖品从伦敦寄出,入关手续繁杂,拖延了较多时间,敬请谅解!
    2011-12-06 18:52:04
    -转播-
  • #欧冠# 【奥林匹亚科斯3-1阿森纳】全场结束,阿森纳客场1-3不敌奥林匹亚科斯,但依然小组第一,而另一场比赛马赛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3-2击败多特蒙德,以第2名出线。@*77661653 欧冠(@欧冠) 英超(@英超)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1-12-07 05:42:0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