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VS小牛前瞻:3巨头救赎首战 特里皇帝PK

2011年12月07日0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微博)官方正式公布了赛程。美国东部时间12月25日下午2:30(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3:30),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将在主场美航中心体育馆迎战总决赛的对手迈阿密热火,届时必将有一番厮杀。

对手综述:

这两支球队球迷们都太过熟悉,在今年6月进行的总决赛中,达拉斯小牛逆转热火,4比2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报了2006年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也让热火三巨头称霸联盟的梦想没能在第一年就实现。

当日小牛将在主场升起总冠军旗帜,但由于停摆,总冠军戒指尚未打造完成,因此那天晚上小牛的庆典上不会有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但即便如此,这也足够激怒饥饿的热火了,他们绝不会希望总决赛的一幕在新赛季重演,否则这将大大打击他们的士气和信心。

小牛方面,他们几乎铁定失去上赛季夺冠功臣泰森·钱德勒,这样留下了内线空虚,给了该位置同样不足的热火一定的空间。同时球队的年龄更加大了,这也是小牛新赛季最让人担心的问题,因此外界普遍觉得,除非诺维茨基神勇如总决赛,否则新赛季小牛很难再创神奇。

热火方面,他们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动,对于三巨头,他们必须拿下这场揭幕战,开启救赎之旅。

焦点对抗:

克里斯·波什VS德克·诺维茨基

波什(微博)对德克的防守在上个赛季被证明是完全失误的,如今豪言自己可以打中锋的波什还是先拿德克练练手,省得到时候吹破牛皮丢了人,还得哈斯勒姆过来补防。

贾森·特里VS勒布朗·詹姆斯

这两个人本来不在同一位置上,但上个赛季总决赛二人结下梁子,特里在前4场比赛被詹姆斯完全限制,但发表救赎宣言后连续两场爆发,完爆勒布朗·詹姆斯,成为总决赛的一段传奇。这个看点仍然将延续。

贾森·基德VS马里奥·钱莫斯

上个赛季总决赛,由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过分信任毕比,导致球队输球,但钱莫斯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优秀,因此再次面对总决赛的对手,他会表现出自己值得信赖,而能战胜老辣的基德,总归不是容易的事情。这新老控卫的一番对决也会有些意思。

交锋记录

最近两个赛季,两支球队共在常规赛交手4次,热火全部输掉比赛。加上总决赛和对手6战交锋败下阵来,热火在战绩上处于明显劣势。但由于热火强劲的冲击力和小牛阵容老化不够完整,外界普遍绝对迈阿密胜算更大。

预计先发:

热火:马里奥·钱莫斯 德怀恩·韦德 勒布朗·詹姆斯 克里斯·波什 乔尔·安东尼

小牛:贾森·基德、鲁迪·费尔南德斯、肖恩·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布兰顿·海伍德。(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