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VS纽约前瞻:三大焦点对抗 新老贵族PK

2011年12月07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微博)官方正式公布了赛程。揭幕战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25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1点)拉开,交战双方是凯尔特人VS尼克斯(主队在后)。

对手综述:

如果把迈阿密热火说成是东部的中生代贵族,那么凯尔特人就是没落老贵族,而纽约尼克斯就是新生代贵族。在这个三巨头才能好意思站出来咋呼的年代,这两支球队仍然拥有了值得炫耀的资本。只不过凯尔特人三巨头垂垂老矣,最年轻的皮尔斯也已经34岁,而年轻的组织后卫拉简·朗多又遭遇了转会流言,这对于凯尔特人并不有利。

不过纽约尼克斯仍然为了得到克里斯·保罗费劲心思,只不过由于缺乏交易筹码,他们得到保罗恐怕得等到明年夏天保罗自行成为自由球员后加盟。他们在组织后卫上江仍然使用昌西·比卢普斯,对于纽约来说,如今的关键是怎么寻找一名优秀中锋,并用1年合同补强球队的短板。

焦点对抗:

拉简·朗多VS昌西·比卢普斯

新老控卫之间的对决,比卢普斯的沉稳和外线投篮是朗多所不及的。而朗多拥有的是犀利的突破、抢断以及快速运转中的传球。

卡梅隆·安东尼VS保罗·皮尔斯

安东尼和皮尔斯是两个时代小前锋位置上的翘楚,不过安东尼在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目前还没有得到证明,这恰恰是皮尔斯最擅长的。

凯文·加内特(微博)VS阿马尔·斯塔德迈尔

KG和小斯每次碰面都激情四射,一个是盾,一个是矛,二人在球场上从不缺少火花。

交锋记录

最近两个赛季,两支球队一共交手8次,凯尔特人7胜1负,占据完全上风。两个赛季凯尔特人也是双杀纽约,季后赛中纽约也被凯尔特人横扫,季后赛10年不胜。NBA官方将这两支球队安排在揭幕战,自有一番道理。看真正强大的纽约能否挑战落寞贵族的权威,同时也洗清上个赛季面对对手6连败的耻辱。

预计先发:

凯尔特人:拉简·朗多、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杰梅因·奥尼尔

尼克斯:昌西·比卢普斯 兰德里·菲尔兹 卡梅隆·安东尼 阿马尔·斯塔德迈尔 罗尼·图里亚夫

(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