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佩德罗两球巴萨4-0 昆卡两助攻新星首球

2011年12月07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佩德罗两球巴萨4-0 昆卡两助攻新星首球

点击进入组图:巴萨小鬼当家照样精彩 佩德罗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欧冠(微博 数据) H组末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微博)主场出战鲍里索夫,梅西(微博 博客)休战,塞尔吉-罗贝托和蒙托亚打入一线队处子球,佩德罗梅开二度,昆卡两度助攻并制造点球,巴萨(微博 数据) 4-0轻取鲍里索夫,小组赛首轮战平后五连胜,6轮20个进球也追平了曼联(微博)保持的欧冠历史纪录。

巴萨展示强大统治力 小将处子球

巴萨只有佩德罗与蒂亚戈两员轮换主力首发,昆卡继续出战。巴萨优势巨大开场就展示了强大的统治力,数据显示半小时不到传球已达300次,是对手近十倍。第24分钟,鲍里索夫难得打出反击,博尔达切夫斜传,布雷桑右路远距离一脚打门偏出许多。第29分钟,蒂亚戈右路直传,拉菲尼亚禁区内摆脱过人起脚,古托尔将球摁住。第32分钟,昆卡直塞右翼,蒙托亚沉底传中,后点包抄塞尔吉-罗贝托捅射空门却打偏。

第34分钟,蒂亚戈中路直塞,佩德罗在三人夹击下背身接球,混乱中皮球被捅到禁区中路塞尔吉-罗贝托面前,后者不停球右脚推射打入球门右下角,1-0。这是塞尔吉-罗贝托一线队生涯正式比赛处子球。第42分钟,拉菲尼亚左路输送,马克斯维尔得球后抽射,球打得太正被古托尔没收。上半场巴萨一球领先,两队射门次数14比1,主队压倒性优势。

佩德罗梅开二度主宰比赛

第50分钟,塞尔吉-罗贝托禁区左角低传,佩德罗横切一步转身扫射,皮球蹭中左侧立柱外沿弹出。第51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左路脚后跟妙传,佩德罗切入禁区单刀球右脚低射,古托尔用身体把球挡出。

第60分钟,昆卡中路转身带球突破送出直塞球,右翼插上的蒙托亚禁区内小角度抽射打入球门远角,2-0。第63分钟,昆卡接到直塞球右路底线横敲门前,佩德罗小禁区内包抄扫射,皮球打中古托尔双腿弹入门内,3-0。

超新星德乌洛费乌出场替下拉菲尼亚,第77分钟,孔采沃伊分球,尤列维奇左脚打门完成客队第二次射门。第81分钟,昆卡个人突破后起脚劲射再次擦中立柱偏出。第88分钟,巴萨右路踢墙配合,昆卡禁区内接球被沃洛季科绊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佩德罗操刀推射球门右下角,4-0,这是佩德罗欧冠第4球。

西媒:宝贝巴萨闪耀欧洲

能靠一个平均年龄21.4岁的首发阵容,以4球大胜曾逼平AC米兰(微博) 的鲍里索夫,让《每日体育报》继续骄傲地宣扬拉马西亚的伟大造血能力:“宝贝巴萨在欧洲继续闪耀,一支满是年轻球员的巴萨,用4-0的大比分完胜白俄罗斯(微博)冠军,塞尔吉-罗贝托与昆卡打出自信,梅开二度的佩德罗也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

比赛胜负不重要,诺坎普也只来了三万多名球迷,创下赛季最低上座率,但场上巴萨的年轻人们却展现了热情,记者阿方索-卡列哈表示,“一场时间属于替补和年轻人的比赛,小将们接受了挑战,向瓜迪奥拉迅速展示了自己可以被赋予信任的未来。巴萨控制球权,快速传递,让对手连皮球都摸不到”。

另外,瓜帅下半时还派上了马蒂-里维罗拉,成为梦三时代第22位被启用的巴萨梯队球员。

瓜迪奥拉:青年军是巴萨的财富

瓜迪奥拉赛后也表示,年轻球员的成功是“五六年艰苦训练的成功”,并认为年轻人“是巴萨的财富、珍宝”。“我们派出了这么多年轻球员,还能如此轻松获胜,很不容易,值得为此自豪。”

蒙托亚续约后就打入处子球,更让瓜帅坚定挽留所有拉马西亚才俊的决心:“俱乐部高层已经给了这些年轻人新合同,我们都认可他们具有光明的前途。巴萨每个位置都因为梯队而受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做好了准备。”

双方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平托;蒙托亚,巴特拉丰塔斯,马克斯维尔;多斯桑托斯(57'穆涅萨),蒂亚戈,塞尔吉-罗贝托(78'里维罗拉);昆卡,拉菲尼亚(70'德乌洛费乌),佩德罗

鲍里索夫(4-3-3):古托尔;尤列维奇,菲利片科,西米奇,博尔达切夫;沃洛季科,利希塔罗维奇(67'奥列赫诺维奇),帕夫洛夫(63'戈尔杰丘克);布雷桑(78'凯日曼),斯卡维什,孔采沃伊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