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年3大赛均进8强 力压火箭巫师成第1人

2011年12月07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年3大赛均进8强 力压火箭巫师成第1人

丁俊晖1年3大赛均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备受关注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单杆轰出133分,尽管连丢两个赛点,还是6比5力挫对手。丁俊晖今年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全部跻身八强创职业生涯新高,而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今年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小晖是今年第一位(也可能是唯一一位)三大赛均入围八强的球员。(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2011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时隔四年后再次入围决赛。丁俊晖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微博),对于世界斯诺克和中国斯诺克而言,这场决赛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温布利大师赛是斯诺克界最高级别的邀请赛,两名中国人争夺一站职业巡回赛的冠亚军,这还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一次,丁俊晖10比4赢得这场伟大的中国德比,这也标志着07年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打哭的丁俊晖,彻底的成熟了,完成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丁俊晖2011年世锦赛首轮10比2横扫“148先生”伯内特;次轮连救4个赛点,13比12绝杀宾汉姆,1/4决赛尽管连输4局被“莱斯特小丑”塞尔比追成10平,但此后顶住压力连赢3局,13比10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平了亚洲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半决赛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上演天才对决,小晖轰出138分高分,可惜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最终以15比17惜败无缘决赛。不过对于以往陷入世锦赛难进八强魔咒的小晖来说,这一次已经取得历史性突破,一场惊心动魄堪载入史册的对决,没有失败者。

2011年英锦赛丁俊晖首轮“抢黑球制胜+顽强救赛点+解球绝杀”,6比5惊险擒服状态正佳的马克-戴维斯;第二轮丁俊晖如法炮制,面对刚刚轰出单杆140高分的史蒂文斯,凭借全面的发挥和淡定的心态,6比5力挫对手,并且打出了一杆诡异的133分,最后进攻黑球五库翻进中袋,堪称神来之笔 !丁俊晖英锦赛打进八强,而之前温布利大师赛夺冠,世锦赛进四强,小晖今年战绩创职业生涯新高。

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并称斯诺克三大赛,能够包揽三大赛冠军的都是史蒂夫(微博)-戴维斯、亨德利(微博)、希金斯、奥沙利文这样的巨星,80后球员里还没有任何人做到过这一点,丁俊晖英锦赛两次夺冠、温布利大师赛一次问鼎,只差一座世锦赛奖杯,就会完成大满贯壮举。由于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无休止的增加赛事,球员们连续征战叫苦不迭,小晖也被迫选择性的参加一些比赛,有的站赛即便参加也没100%投入,但在最重要的三大赛里,小晖的战绩却是最突出的,也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丁俊晖今年世界三大赛全部打进八强,做到了奥沙利文、希金斯所不能,奥沙利文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就4比6输给马克-艾伦,英锦赛又5比6被特鲁姆普挡在八强大门外;希金斯温布利大师赛首轮4比6不敌多特,上演了一轮游。丁俊晖是今年第一位(也可能是唯一一位)三大赛均进八强的球员,接下来只有多特和马克-艾伦有机会追平小晖的纪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