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庞卫国:丁俊晖再演历险记 史蒂文斯心态脆弱

2011年12月07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卫国:丁俊晖再演历险记 史蒂文斯心态脆弱

庞卫国(资料图)

腾讯体育丁俊晖惊险晋级!面对几乎是状态正佳的史蒂文斯,丁俊晖顶住压力,在浪费两个赛点,决胜局对手先上手的情况下,抓住机会一杆制胜以6-5胜出晋级八强。比赛中,央视解说员姜毅与前斯诺克名将庞卫国伴随着比赛进程进行精彩点评,当决胜局丁俊晖拿下比赛的那刻,姜毅直言在看完“丁丁历险记”第二季后,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而庞卫国则点评对手史蒂文斯的“玻璃心”导致最后失败。(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原本以为是一场鏖战,甚至从最后的比分来看,进入决胜局可以被称为鏖战,但是如果看了比赛的最后八局就不会这样认为,因为这八局比赛都是两名选手一杆制胜。比赛前三局进行的非常缓慢,似乎也给本场比赛定下基调,将一场考验耐力的鏖战。但是从第四局比赛开始,比赛进程突然加快。第四局史蒂文斯单杆92分。不过,不少球迷却因为央视为转播前四局比赛,而错失精彩。

CBA转播结束后,庞卫国则利用中途休息时间进行展望,“比赛不会轻松。史蒂文斯前五次都输给丁俊晖,今天是他肯定是憋着一股劲。而且史蒂文斯在英锦赛历来成绩不错,他唯一一次的排名赛冠军,就是英锦赛。”对于前四局比赛的局面,庞卫国点评说:“史蒂文斯前两局有之前的输球阴影,但是后两局,尤其是第四局奔着147去打,说明状态非常好。丁俊晖心态把握的非常好,感觉进攻的手感没有完全打出来。”

第五局丁俊晖长台打进,通过蓝球调位,围绕黑球连续进攻,轻松解开复杂的局面,一杆133分清台拿下。如此精彩的画面,庞卫国忍不住为丁俊晖叫好,“丁俊晖不愧是英锦赛上翻袋进球王。”第六局史蒂文斯开杆失误,丁俊晖打进红球后轻推绿球中袋,开始全面上手,单杆37分后打黑球失误。史蒂文斯推难度不大的红球未进,丁俊晖一杆27分未能打进超分红球,史蒂文斯一杆65分清台,以65-64获胜,两人总比分战至3平。总结时,庞卫国为之惋惜,“丁俊晖这局输的有点冤啊!”

随后丁俊晖连赢两局,以5-3率先拿到赛点,最后阶段史蒂文斯顽强的将比分追成5-5!生死战来到了决胜局,丁俊晖先进一颗红球后选择贴黑球做防守,史蒂文斯随后抓住一个机会开始连续得分,连央视解说都玩笑道:“难道玻璃心要变样了?”庞卫国接过话耐心表示:“还不急着下结论。”

巧合的是,此话刚一说完,史蒂文斯就立即出现失误,史蒂文斯在24-1领先时进攻底袋黑球出现失误,给了丁俊晖绝好的反击机会。打球经验丰富的庞卫国透露了其中的玄机,“我看他刚才捻球杆皮头,就知道他很紧张,平时他是不会做那样的略带焦虑的动作的。”随后,丁俊晖以稳健的招法完成了本局的超分。最终丁俊晖63-24拿下关键的决胜局。比赛结束后,姜毅直言在看完“丁丁历险记”第二季后,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而庞卫国则点评对手史蒂文斯的“玻璃心”导致最后失败。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