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肇俊哲:家人说我愚忠 看人家总觉得自己悲凉

2011年12月06日07:38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后,负面声音不断。队长肇俊哲(微博)隔三差五地在微博上吐露心声。31岁在肇俊哲眼中是一个尴尬的年龄,他重新获得自由身,但人生却徘徊在十字路口上。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肇俊哲不时会笑出声来,他说:“我就是职业化浪潮的牺牲品,我就是大海一粒沙。”

打算

留下或离开还需要沟通

新京报: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的事情过去几天了,情绪好多了吗?

肇俊哲:我现在已经比较淡然了,但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确实很大。这么多年了,我一再缩小奋斗目标,到后来只想打个亚冠,但因为高层的决策,这个机会也没有了,我又能说什么呢?

新京报:你的合同年底就到期了,会有什么选择?

肇俊哲:这个事情我还需要和各方面沟通,比如俱乐部、体育局,还有家人,如果能沟通好,我还会继续为辽宁效力,毕竟这么多年了我都没有离开。不过,也不排除其他选择,我现在有很多选择。

新京报:都有哪些选择?

肇俊哲:体育局跟我说过,2013年全运会,我可以去带队,从基层做起。也可以去国外踢球,毕竟现在多少还有这个资本。不过这些事情我真的要好好考虑。

现实

对比其他队感觉挺悲凉

新京报:坚持这么多年,现在想想觉得值吗?

肇俊哲:咳,其实值不值我自己最清楚。家人就给我两个字:愚忠。我23、24岁时,自由转会年龄是26岁。我26岁时,中国足协又说必须是俱乐部同意。这些事情都让我赶上了。

新京报:是啊,现在终于是自由身了。

肇俊哲:对啊。年轻的时候俱乐部不让走。岁数大了,俱乐部合同就是一年一签,这就是尴尬。我就是职业化浪潮的牺牲品,我就是大海一粒沙。

新京报:现在你已经成了辽宁足球的大旗了。

肇俊哲:说句现实一点儿的话,大旗只有迎风飘扬的资格了,其他什么都没有。看看其他俱乐部对老队员的照顾和安排,有时候也挺悲凉的。

信心

再踢两三年绝对没问题

新京报:接下来准备和俱乐部怎么谈合同?

肇俊哲:我觉得这是一个双方诚意的问题。我对球队的诚意不需要证明,这么多年就是最好的说明。至于俱乐部的诚意,我当然希望得到一份有诚意的合同,合同本身最说明问题。我毕竟也要养家糊口,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还能再踢几年?

肇俊哲:我现在的能力、状态和身体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如果条件允许,我觉得再踢个两三年没有问题。还是那句话,我需要多方面的沟通。这么多年,我自己就是太无私了,要是稍微自私一点儿,情况也许就不是现在这样。本报记者张磊(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