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国米意甲大滑坡 非一人之功一人之祸

2011年12月05日10:29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的“三冠王”,一年前的意甲(微博 数据) 亚军,拥有无数荣誉的国际米兰却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遭遇滑铁卢———随着0比1不敌乌迪内斯,“蓝黑军团”目前意甲只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五,距离降级区无限接近。

此役之前的两连胜让国米(微博) 看到了触底反弹的希望,于是他们喊着“冬季大反攻”的口号,扬言要在圣诞节前杀回积分榜前6。但12月战役的第一战,他们就在主场败给乌迪内斯。救火教练拉涅利神奇不再,队长萨内蒂罕见地被罚下场,前锋帕齐尼低迷到连点球都射不中门框以内。

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只是国米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一个缩影。上赛季意甲一共只输掉8场比赛的国米,本赛季不到三分之一时就已输了6场。反观他队,尤文图斯至今保持不败,A C米兰也仅输2场;相比之下,已经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15分的国米再谈争冠已经不切实际,就连下赛季的欧冠(微博 数据) 资格也几乎成了奢望。

昔日的意甲豪门问题出在哪里?赛季初期,俱乐部解雇了主教练加斯佩里尼,认为后者是球队战绩不佳的罪魁祸首。但是在拉涅利走马上任后,球队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如同“三冠王”时期的国米不能完全归功于穆里尼奥一人,国米最近两个赛季中的战绩亦难由贝尼特斯、莱昂纳多、加斯佩里尼和拉涅利4名主教练埋单。这几乎是个定律:每位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都要尝试新的阵型。以拉涅利为例,在他执教国米的比赛中,球队阵型几乎每场都不同,不断变阵让球员很难准确定位,进而直接影响了发挥。

国米目前只打入14球,尚不及A C米兰的一半。进球少除了锋无力这一原因之外,中前场组织不力也是一大顽疾,而这就要归因于伤病了。中场核心斯内德需要养伤,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长期休赛,此外,后防线上麦孔卢西奥也都因伤缺阵。三条线的主力都有伤在身,国米的受伤也就在所难免。

《米兰体育报》称,这个赛季是“国米被诅咒的赛季”。如何打破魔咒,冬歇期前剩下的4场联赛对于国米至关重要。核心伤愈对于他们来说固然是好消息,但连续的一周双赛对众多老将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如果这4场打好了,不排除在冬歇期前闯入前6的可能性,毕竟国米距第六名巴勒莫只有5分之差;同时也会刺激莫拉蒂在冬季转会期投资引援,为下半赛季做最后一博。如果战绩不佳,在冬歇期前看不到任何希望,那么国米恐将陷入战绩差、减投入、战绩更差的恶性循环。如今的国米已经站在了决定命运的十字路口。 □新华社记者 姬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