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出席篮球文化论坛 要在球迷心中建博物馆

2011年12月05日10:2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姚明忙里偷闲,现身苏州大学敬贤堂,出席了第三届中国篮球文化论坛。

作为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姚明在会上感慨颇多,对于体育一词,他认为国内过于注重竞技性,却忽视了通过physical(运动)来达到education(教育)这个目的,“对于篮球回归生活,我自己也没有很清晰的答案,我的理解是,退役之后还是会忍不住去动动,但这是兴趣使然。关键在于,抛去其他方面,是否还有原始的那种兴趣去打篮球。”

姚明说,国外有很多的名人堂,博物馆,从物质上来看,要建博物馆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如何能在球迷心中建一座博物馆,现在还很难,我们的文化建设工作才刚刚开始。

吃过午饭之后姚明就启程返沪,下午三点半抵达了家中,稍作休息,便又在六点半之前赶到源深,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对于姚明而言,这可真是忙碌的一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