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苏格拉底曾访华五里河对阵辽足 马林追忆巨星

2011年12月05日07:38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9年,桑托斯队访华,苏格拉底正在阵中。这支巴西球队在五里河体育场与辽足进行了一场比赛,桑托斯小胜。而在该队同国家队的比赛中,马林(微博)曾与苏格拉底同场竞技,并且分别为本队打进一球。

辽足副总黄祖钢:他是我结识的第一位国际级巨星

“他是我步入足球这个领域后,结识的第一位国际级巨星”,当回忆起苏格拉底的时候,黄祖钢这样形容两人的缘分。

黄祖钢与苏格拉底的结识,源于1989年五里河体育场的揭幕战,当时正是邀请了苏格拉底所在的巴西桑托斯队与辽宁队来进行比赛。

黄祖钢回忆说,“当时绿茵足校刚刚成立,我就带着足校的孩子们去为那场比赛做球童,结果在场内苏格拉底看到了这些孩子后,就主动走了过来,要求和我们一起合个影,然后他就站在我的身边,和我们一起留下了这张合影”。

虽然当时由于语言上不通,黄祖钢根本听不懂苏格拉底和他说了些什么,不过看到苏格拉底指了指孩子们,然后不断的竖起大拇指,黄祖钢知道他是在夸赞这些小球员,而这也是一直让黄祖钢感到骄傲的一件事,“我当时就感觉,能得到这样一位世界足坛巨星的肯定,我这些年来为足球所付出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

如今二十多年的时光冉冉而过,当得知苏格拉底去世的消息后,黄祖钢显得非常难过,“虽说人终有一死,但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是太突然了”。

辽足主帅马林:他踢球实在是太聪明了

马林曾在国足同桑托斯的比赛中为球队得分,而苏格拉底则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当记者将苏格拉底去世的消息告诉马林时,马林第一个反应就是惊讶,“哎呀,这个我也是刚听说,他岁数也不大啊,怎么就去世了呢? ”

当得知苏格拉底的去世可能是因为年轻时酗酒习惯造成的旧疾所致后,马林表示出了自己的惋惜,“真的是太遗憾了,在那个年代(80年代)他可是家喻户晓的球星啊,当然也是我最欣赏的球星之一。 ”

在马林的眼中,苏格拉底是当时巴西足坛甚至世界足坛的一个另类,“他的身材那么高大,可是位置居然是前卫,而且脚下的技术还特别的细腻,这在当时的足球界是非常罕见的”。尤其是当时他与济科、法尔考一起组成的巴西中场,在马林看来绝对是当时世界足坛踢得最华丽的组合。“我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在82年世界杯上,巴西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在右路底线附近,先是做了一个传中的假动作,然后小角度推射破门,让佐夫都毫无办法,当时我就觉得他踢球实在是太聪明了”。 记者 高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