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根廷延续戴杯悲剧宿命 纳班一遗憾或伴终身

2011年12月05日0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在与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对抗中,德尔波特罗做到了自己的“最好”,但是他距离“最好”的结果还是差了一步,阿根廷最终以1比3的比分不敌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四次杀进戴杯决赛全部宣告失利。纳尔班迪安希望为祖国夺取一座戴维斯杯冠军的愿望,或许究其整个职业生涯也无法完成。

阿根廷是戴维斯杯历史上有名的“无冕之王”,之前他们三次杀进决赛但是无一次夺冠,最遗憾的毫无疑问就是三年前,当时他们坐镇主场迎战西班牙队,当时对手的阵中缺少了头号球星纳达尔,而阿根廷则拥有正值当打之年的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两员大将,所有人都看好他们主场捧杯,但是在比赛中阿根廷队却爆发了“内讧”的丑闻,只能眼睁睁看着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

今年是阿根廷历史上第四次杀进戴维斯杯决赛,对于即将年满三十岁的他来说,或许这样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因此他非常渴望能够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和阿根廷队一样,纳尔班迪安也是一位“无冕之王”,他一直被视为“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最佳选手”,如今想要他在大满贯赛中再有所作为已经显得非常艰难,戴维斯杯冠军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夙愿,但是现在看来命运留给他的依然是残酷的结局。

纳尔班迪安从2002年开始代表阿根廷队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随后十年时间中,他对于这项赛事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相比其他大牌选手对于戴杯冠军可有可无的态度,纳尔班迪安对于戴杯冠军的追求可谓到了狂热的地步,遗憾的是,如今的他身上已经背负了三次决赛失利的伤痕——

2006年正值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当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中他率领阿根廷队连续第二年击败澳大利亚队,成功跻身决赛。决赛中尽管纳班在单打中连续击败萨芬和达维登科独得2分,但由于队友表现不佳,最终阿根廷队还是以2-3不敌俄罗斯(微博)队,与冠军擦身而过。2008年那一次伤痛已经无需再提,今年纳尔班迪安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但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依然能够挺身而出——周六的双打比赛中,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阿根廷队才保留了争冠的最后希望,今日德尔波特罗如果能够战胜纳达尔的话,纳尔班迪安很有可能会在最后的决胜场中顶替摩纳哥出赛迎战对方的费雷尔,但是上天并没有给这位悲情的阿根廷人一个机会,孤独转身的纳班,背影是那般的落寞……(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