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逆转取胜靠耐心 下轮无惧PK世界第一

2011年12月04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赢首胜非常开心 逆转取胜在于有耐心

傅家俊(微博)和刚刚结婚不久的妻子Shirley一同前来(图/腾讯前方记者冰冰)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时间12月4日约克报道)同时开始的马克塞尔比和瑞恩戴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二个小时,但相邻桌子的另外一场比赛傅家俊和宾汉姆的对决才进行了一半,偌大的显示屏清楚地记录着最新的局数比分是3-3,英锦赛首轮采取11局6胜制,意味着获胜的一方还必须胜出三局比赛才能够结束。>>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时钟指向了英国时间下午二点,按照英锦赛的赛程表,另外两场比赛奥沙利文和老球王戴维斯以及“飞行师”卡特罗伯特米尔肯斯的比赛将准时开始,但是因为傅家俊和宾汉姆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因此主持人罗伯特也轻松了一把,没有以往煽情的出场告白和音乐,在傅家俊和宾汉姆的比赛进行之时,奥沙利文和戴维斯静悄悄地走进了赛场,现场台球迷也茫然不知所措,一般情况下球员入场时掌声愈多愈好,但是因为另外一场比赛同时进行,球迷们也变得异常安静。

傅家俊的顽强拼搏不放弃精神令人感动,总局数一度1-3落后,但是硬是一局一局地追,最终以6-4反败为胜,赢下了本年度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腾讯体育:赢下英锦赛的首轮比赛应该非常开心吧?

傅家俊:对,非常开心,虽然新赛季增加了很多比赛,但每一位球员还是对英锦赛这样的赛事最为看重,能够胜出第一轮非常开心。

腾讯体育:1-3落后的时候,究竟自己作了如何努力反败为胜的?

傅家俊:其实1-3的时候我打得并不差,因为他一直没有给我机会,之后有机会我成功地抓住了,关健在于自己比较有耐心。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你在这场比赛的发挥?

傅家俊:我感觉我打得还可以,但宾汉姆刚开始没有给我太多机会,我一直在等待,第五局比赛赢得非常关健,当时我1-3落后,他错失了粉球,给了我机会,之后我愈打愈好。

腾讯体育:现在赢了第一场,第二场对塞尔比的比赛二天后进行,如何和Shirley一起庆祝?

傅家俊:还没有想好,约克非常地漂亮,我们每一位球员都很开心英锦赛重新回到约克,圣诞节之前能够回到这真的很好。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英锦赛由以往的17局9胜制缩短为11局6胜制?

傅家俊:感觉不是很大分别,现在的11局6胜和伦敦大师杯一样,无论如何要比PTC好得多,对我而言无论是17局9胜还是11局6胜没有太大区别。

腾讯体育:你曾经闯进过英锦赛决赛,因此对英锦赛是不是很有信心?

傅家俊:没有吧,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我感觉状态还行,但是状态无法保证胜利,信心上各占一半,非常开心在最重要的赛事中胜出。

腾讯体育:你下一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之前他赢得异常轻松6-0胜出,是不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

傅家俊:和宾汉姆的比赛就相当难打,其实现在每场比赛都不容易,马克塞尔比排名世界第一,我不期待这场比赛,但是我也不太担心。

腾讯体育:你的世界排名现在跌出了前16,一直打资格赛,和作为种子球手有什么区别?

傅家俊:其实我不太担心自己的排名,不是太大的问题,每个比赛多打一轮,但如果状态真的好,属于前16的水平,终究有一天会回去,我想现在是我过渡的时期吧,我的球相比前几个月进步很大,一步一步来吧,希望有机会重返前16。

点击进入>>>2011斯诺克英锦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