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苏格拉底遗体当日火化 葬礼全程封闭只邀亲朋

2011年12月04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2月4日,从巴西方面传来惊人消息,巴西足球传奇巨星苏格拉底因为食物中毒引发的肠道感染,不幸去世,享年57岁。腾讯体育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央视驻巴西圣保罗记者站记者刘骁骞,据他介绍苏格拉底的遗体将于当天被运回出生地,而他的葬礼将不对外开放。

巴西当地时间12月4日凌晨4:30,苏格拉底在圣保罗的爱因斯坦医院去世,享年57岁。苏格拉底致命的病因是肠道感染引起的休克。尽管医院方面已经竭尽全力进行了抢救,但最终未能挽回一代巨星的生命。

“苏格拉底的遗体将于圣保罗当地时间下午1:30运往他的出生地,距离圣保罗车程5小时的黑河市。下午5点,苏格拉底的家人将为这位巴西足球名宿举行葬礼火化仪式,而这个仪式是不对外开放的,只邀请亲人和部分好友。”刘骁骞这样介绍道。

巴西当地时间12月1日晚,苏格拉底在晚餐之后病倒,随后第三次被送往医院抢救。检查结果显示,苏格拉底因为食物中毒而导致肠道感染,院方随即事实了抢救,他也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据巴西《环球体育》透露,在周六苏格拉底的病情一度出现好转,但最终他还是未能逃脱噩运。

“因为苏格拉底是圣保罗当地时间凌晨4点去世的,而且比较突然,所以当地媒体在医院守候的人并不多。但是今天上午开始,圣保罗当地的各大网站的头条都是苏格拉底去世的新闻,而将于今天进行的巴西冠军杯最后一轮的全部比赛开赛前,将为苏格拉底举行默哀仪式,纪念这位巴西足球最伟大的中场球员。”刘骁骞这样说道。

苏格拉底是巴西足坛的传奇巨星,他曾两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了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赛,并且各自攻入2球。苏格拉底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当年他和济科、法尔考、塞雷佐构成的巴西梦幻中场成为艺术足球的象征,被世界球迷冠以“无冕之王”的美誉。今年8月19日,苏格拉底因为上消化道出血被送进了医院,经过9天的治疗,他终于转危为安,随后出院回家休养。但在9月,苏格拉底却再度入院治疗。由于长期依赖酒精,他的肝脏功能出现问题。入院17天之后,苏格拉底又一次出院,不过为了等待肝脏移植,他被医生要求严格控制饮食,并且彻底戒酒,然而苏格拉底却最终没有逃过死神的魔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