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国2金2银3铜 梁文豪第2取突破

2011年12月04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结束厮杀,中国队总共赢得2金2银3铜创本赛季最佳战绩,男子500米梁文豪(微博)以41秒738获得银牌,这也刷新中国男队本赛季个人单项最好成绩。

男子500米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微博)、武大靖出战,1/4决赛梁文豪在第二小组发挥出色,以42秒289获得小组第一。龚秋文在第四小组虽然不敌加拿大的奥利弗,以43秒647仅列小组第三,但因受到犯规干扰,被判进了下一轮。而武大靖在第一小组以42秒397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

半决赛龚秋文在第一小组遭遇加拿大的奥利弗和韩国的李浩锡等名将,摔出赛道只以55秒109名列第四,但因受到犯规侵袭,被裁判判进了决赛。亚冬会冠军梁文豪在第二小组一枝独秀,以41秒562获得了头名。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加拿大的奥利弗,第二道中国的梁文豪,第三道德国的罗伯特,第四道韩国的李浩锡,第五道中国的龚秋文。比赛伊始奥利弗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占据领滑位置,梁文豪在后边紧追不舍,而李浩锡滑行过程里重心不稳摔倒,影响到了旁边的德国选手罗伯特,双双退出冠军争夺。

最终,奥利弗以41秒491夺冠,梁文豪以41秒738屈居亚军,龚秋文以42秒815获得铜牌。德国的罗伯特第四。李浩锡第五。

女子500米中国队刘秋宏(微博)、赵楠楠(微博)、范可新(微博)并肩作战,1/4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以44秒864排名第一,赵楠楠在第二小组遭遇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赵楠楠以44秒451获得小组第二,方塔娜位列小组第一。刘秋宏在第四小组没有发挥出训练水准,以44秒704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

半决赛赵楠楠在第一小组势头不如意大利的方塔娜和加拿大的凡妮莎,只以45秒543排名第三,不过因为受到美国的杰西卡犯规侵犯,赵楠楠被判进了决赛。范可新在第二小组以44秒771排名第三没能跻身决赛。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二道意大利的玛蒂娜,第三道日本的酒井锐,第四道加拿大的凡妮莎,第五道中国的赵楠楠。最终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479夺冠,日本的酒井锐以44秒566拼得银牌。意大利的玛蒂娜44秒667获得铜牌。中国的赵楠楠44秒826排名第四。

男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宋伟龙(微博)、俞勇俊、陈德全出战,1/4决赛俞勇俊在第三小组以1分33秒157获得小组第一,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在第四小组以1分31秒788列第三,由于受到犯规干扰,被判进下一轮。而陈德全在第一小组1分28秒999垫底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宋伟龙在第一小组以1分26秒972垫底,韩国的郭润起以1分25秒743获小组第一,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小组第二。俞勇俊在第二小组以1分27秒028垫底,韩国名将卢珍奎名列小组第三,也爆冷无缘决赛。最终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以1分28秒270夺冠,韩国的郭润起以1分28秒365获得亚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