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国男子接力摘金 打破男队冠军荒

2011年12月04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子5000接力角逐里,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武大靖和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6分56秒562夺冠,打破男队本赛季的冠军荒。俄罗斯(微博)队获得亚军,日本队拼得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在遥遥领先的情况下自己摔倒,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中国男子5000米 接力世界杯前两站表现并不出色,美国站和加拿大站都没能跻身决赛,这一次日本站中国队表现不错。预赛里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以6分54秒759获得了小组第一。而半决赛中国队延续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组成的阵容,以6分51秒671获得小组头名。

决赛五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第二道俄罗斯,第三道中国,第四道美国和第五道日本。中国队决赛仍然派出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而韩国队由郭润起、李浩锡、卢珍奎领军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

韩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前40圈基本全部领滑,而中国队非常聪明的采取跟随战术,虽然一度只排名第四,但第12圈美国选手险些摔倒,影响了俄罗斯选手的滑行,中国队趁机超到了第二位。韩国队势如破竹一度甩开中国队20多米,但韩国人最后五圈大意失荆州,竟然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自己摔倒,中国队梁文豪敏锐的捕捉机会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6分50秒562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短道男队本赛季第一块金牌,打破了男队的冠军荒。而俄罗斯队以6分53秒481获得亚军。日本队6分53秒557获得铜牌。韩国队6分53秒814仅列第四,连奖牌都没有捞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