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1000米李坚柔夺冠 中国揽前三

2011年12月04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中国选手包揽三甲!李坚柔以1分32秒708夺冠,林孟1分33秒226获得亚军,肖涵1分33秒334拼得铜牌。这也是本赛季世界杯中国短道队第一次在个人单项摘金!

中国队派出李坚柔、林孟和肖涵三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其中李坚柔、肖涵表现出色直接入围1/4决赛,而林孟则需要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第一轮林孟1分34秒830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又以1分35秒337力压美国名将凯瑟琳-鲁特尔获得小组头名成功复活,而鲁特尔以1分35秒487获得小组第二被淘汰!

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表现稳定,虽然不敌美国的拉娜-杰琳,却压倒了韩国名将李恩别,李坚柔以1分36秒288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而李恩别小组垫底遭淘汰。肖涵在第二小组遭遇韩国一姐赵海丽,肖涵非常聪明的采取跟随战术,以1分32秒397获得小组第二,而赵海丽1分32秒213名列小组第一。林孟在第四小组滑行稳健,以1分33秒702获得小组第二,也成为入围半决赛。

半决赛里林孟在第一小组摔倒只滑出2分03秒629,但因为遭遇荷兰选手莫里斯犯规干扰,被裁判判进了决赛。而肖涵和李坚柔在第二小组滑出了战术,封杀美国的拉娜-杰琳和韩国一姐赵海丽的超越线路,肖涵以1分32秒307获得小组第一,李坚柔1分32秒370名列小组第二,挤掉了两名最强的竞争对手。

这样,决赛的5名选手全部产生,第一道肖涵,第二道李坚柔,第三道捷克的诺沃特娜,第四道日本的伊藤亚由子,第五道林孟。比赛前三圈日本的伊藤亚由子领滑,中国三姝紧追不舍,林孟曾短暂超越日本选手。肖涵中途发力第四圈、第五圈占据第一,打乱了日本选手节奏,后者不得不提前发力,在第六圈、第七圈抢回头名。

中国队的车轮战术由李坚柔执行最后一击,她在最后两圈发力,甩开所有竞争对手,一骑绝尘第一个冲过终点!而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虽然第二个冲过终点,却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最终李坚柔以1分32秒708夺冠,林孟以1分33秒226获得亚军,肖涵1分33秒334获得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