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俄罗斯男排救5赛点险胜波兰 时隔12年夺第5冠

2011年12月04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男排救5赛点险胜波兰 时隔12年夺第5冠

罗斯(微博)男排救5赛点险胜波兰 时隔12年夺第5冠【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男排顶住波兰队的冲击,决胜局挽救5个赛点以17-15逆转,最终以3-2险胜对手,时隔12年再度夺冠,这也是他们(包含前苏联)拿到的第5个世界杯冠军。

前10轮过后,俄罗斯男排9胜1负,积27分排名积分榜首位,波兰队8胜2负、25分排在积分榜次席,这两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都提前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此前两队有过多次交锋,彼此非常了解,但交手纪录上俄罗斯男排胜多负少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跻身暂停时俄罗斯队以7-8落后。之后,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4平,但随着赫特伊扣球出界,波兰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俄罗斯队加强了二号位的拦网,并依靠四号位的强攻反击抢分,24-22后阿帕里科夫拦网得手,俄罗斯男排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开局失误偏多,被波兰队以8-4抢得先机。暂停后,俄罗斯男排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并将比分追至10平。不过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发球失误,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握有3分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俄罗斯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1-22,但关键时刻波兰队出手果断,并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开局以1-3落后,不过他们的发球和拦网建功,并以8-6反超进入暂停时间。随后的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暂停时俄罗斯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俄罗斯男排势如破竹,高质量的发球和拦网帮助他们将比分拉开至22-17,局末阶段俄罗斯队以24-19手握五个局点,尽管波兰队连得三分,但最终俄罗斯队拿到制胜分,以25-22再胜一局。

由于俄罗斯队已经提前锁定冠军,第四局双方都以替补阵容应战。这一局俄罗斯队一攻受阻,上来以4-6落后,随后波兰队乘胜追击,期间一度握有7分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波兰队以16-9领先。之后波兰队继续强势,而俄罗斯男排失误偏多,这样波兰队以25-17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俄罗斯队逐渐找到手感,但相持之时失误偏多,以6-8落后双方交换场地。异地再战,俄罗斯队一度以8-13、9-14落后。失利边缘,俄罗斯男排如梦方醒,他们连得五分挽救5个赛点,最终以17-15锁定胜局,局分3-2险胜波兰队,时隔12年拿到了他们在世界杯的第五个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