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沸雪单板中国赛鸟巢落幕 挪威选手巴德舒夺冠

2011年12月04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沸雪单板中国赛鸟巢落幕 挪威选手巴德舒夺冠

巴德舒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2月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12月3日晚,2011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完美落幕。最终,来自挪威的选手安瑞卡·巴德舒以91.6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今年来北京参赛的23名选手,大部分都是为中国观众所不为熟知的90后新面孔,但选手们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敢于挑战42米高的起跳台。比赛分成挑战赛和决赛两个部分,23名参赛选手中将有11名选手,首先要通过资格挑战赛累计积分,排名最高的前4名晋级,与其余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当晚的决赛。最终,将通过一对一淘汰的形式产生4强选手,并决出最后的前四名座次。

作为首次入围参加挑战资格赛的2位亚洲选手,其中来自日本的角野友基(Yuki Kadono),是日本单板滑雪赛事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他也是本届沸雪北京赛中最年轻的选手,年仅15岁。对大多数滑雪单板爱好者来说,韩国选手安泰焕(An Taehwan)也是陌生的面孔,但24岁的安泰焕被视为韩国单板滑雪的希望。下午的资格赛上,15岁的日本小将角野友基虽然没能创造奇迹晋级正赛,但其勇敢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满场的喝彩。

本次赛事中,备受媒体瞩目、人气颇高的两大热门选手,分别是以两次空翻同时转体1260度(Double Cork 1260)的惊人腾空动作,夺得2010沸雪北京赛冠军的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SebastienToutant),以及保持目前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记录、三次空翻同时转体1440度(Triple Cork1440)的保持者,挪威的托尔斯丹-霍格莫(Torstein Horgmo)。由于今年的赛事有很多新的选手,选手们的比赛经验和姿势技巧都各有千秋,再加上刚刚将 2011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Air&Style比赛冠军收入囊中的加拿大选手马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的参赛,可以说今年的选手们实力相当。

晚上进行的淘汰赛异常激烈,16名选手被分成八组捉对厮杀,在8进4的比赛中,许多知名选手都意外失手,这其中就包括去年的冠军塞巴斯蒂安-托堂特和亚军,他们无缘最终的总决赛,也曝出了一大冷门。

在最后进行的总决赛里,北欧选手成为了最大赢家,他们囊括了总决赛全部四个名额,而挪威选手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季军,其中安瑞卡·巴德舒凭借第2跳91.67的高分拔得头筹,瑞典选手获得了第4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