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看点:傅家俊李岩遭遇强敌 奥沙利文PK老球王

2011年12月04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厮杀,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将与澳大利亚赛冠军宾汉姆过招,而中国新星李岩(微博)则挑战实力强大的肖恩-墨菲,火箭奥沙利文和老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的较量也注定精彩纷呈。

>>4日晚10时图文直播奥沙利文VS戴维斯

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较量,傅家俊近两年手感一直冰凉,本赛季已经跌出TOP16,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上海大师赛资格赛输给利索夫斯基,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被甘诺淘汰,英锦赛资格赛6比5险胜汉密尔顿入围。傅家俊PTC赛事竟然最好成绩只是打入第三轮,状态可谓相当低迷。相比之下宾汉姆势头很猛,PTC1和PTC8都打进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更是击败丁俊晖、艾伦、墨菲、威廉姆斯等名将夺冠。傅家俊在去年英锦赛2比9输给宾汉姆,今年冠军联赛1比3再次不敌宾汉姆,此番交锋傅家俊要想取胜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宾汉姆在气势和手感上都占据上风。

19岁小将李岩挑战PTC总决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李岩PTC1爆冷“金左手”威廉姆斯,PTC4击败“白巫师”希金斯,PTC5又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俨然成为巨人杀手。而墨菲本赛季战绩过硬,巴西大师赛连灭强敌摘金,澳大利亚公开赛打进四强,上海大师赛入围八强。李岩从技术全面性上不及墨菲,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可能爆冷,李岩应该卸下心理包袱放手去搏,毕竟对手是2008年的英锦赛冠军,输了是正常实力体现,赢了就是对勇气的回报。

火箭奥沙利文迎战史蒂夫-戴维斯,奥沙利文(1993、1997、2001、2007)曾4次赢得英锦赛,而老球王戴维斯(1980、1981、1984、1985、1986、1987)六次折桂。戴维斯尽管已经廉颇老矣,但去年世锦赛曾爆冷淘汰希金斯,奥沙利文非常尊敬戴维斯:“我想成为他,他是一个传奇,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知道我们的风格不太一样,我更加具有攻击性和侵略性,但他总是能让比赛变得轻松和舒服,那才是我想达到的境界。”奥沙利文本赛季排名赛41战33胜8负,胜率高达80.5%,而戴维斯31战19胜12负,胜率61.3%,火箭的进攻准度要强于戴维斯一大截,胜算也更大。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对阵瑞恩-戴,塞尔比本赛季极为强势,无锡精英赛6比5淘汰丁俊晖,9比7力挫卡特夺冠,PTC4擒服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诸多名将问鼎,上海大师赛10比9挑落金左手威廉姆斯夺冠,PTC8也打进了四强。塞尔比心理强悍、作风顽强,他既是上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又是解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塞尔比和瑞恩-戴近期3次过招,塞尔比去年PTC3和今年PTC3都是以4比1轻取对手,而今年冠军联赛则是1比3不敌瑞恩-戴,不出意外塞尔比将擒服对手。

“飞行员”卡特对阵米尔金斯,卡特打法较为均衡,米尔金斯攻强守弱,两年前的斯诺克大奖赛卡特首轮爆冷1比5不敌米尔金斯,此番他定然不会轻易放弃复仇的机会。“眼镜侠”古尔德对阵莱恩斯,古尔德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资格赛曾5比0狂扫莱恩斯,但在同年大奖赛资格赛4比5惜败莱恩斯,古尔德今年上海大师赛淘汰丁俊晖,强力斯诺克赛更是286比258力克奥沙利文夺冠,古尔德拿下莱恩斯悬念不大。(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