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国米17年最惨时刻 再不奋起5年难翻身

2011年12月04日08:5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国米17年最惨时刻 再不奋起5年难翻身

国米(微博) 已经到了17年来最惨的时刻

腾讯体育讯 赛前喊着“冬歇期前重回欧战区(前6名)”的国米,志在打响12月“冬季反攻战”。然而在12月的第一场比赛里,国米就惨烈的被乌迪内斩落马下。此时再去分析此后的联赛局势,以及国米的发展趋势,可以这样下一个断言:国米输掉今天的比赛,也是把球队推上了莫拉蒂入主国米以来17年最悲惨、最危险的时刻!

悲剧一:冬季前不反弹,赛季可能报销

意大利媒体公认,眼下的这支国米,如果不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换血,硬实力在意甲(微博 数据) 排不进前三名。如日中天的AC米兰(微博) 、上升期内的尤文图斯、连年扩军的那不勒斯,实力都强过眼下的国米。今天的比赛证明,国米的实力甚至面对乌迪内这样的球队,都谈不上有任何优势。

可眼下国米的局势是:国米距离前三名主要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越拉越大,距离AC米兰、乌迪内差距13分,距离尤文图斯差距12分,距离那不勒斯也有6分差距……要知道,国米可是明确了“本赛季不进前三名就减投资”的口号,本来实力就没有优势,还不拿前三不罢休,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2场球甚至5场球,此时再不拼命追分,国米这个赛季还能有救吗?

悲剧二:冬季前不反弹,国米不敢冬购

赛前,意大利一些“幻想家”们炮制了一条新闻:一家俄罗斯(微博)巨富即将收购国米,蓝黑军团马上会变成“意甲曼城(微博)”!愿望固然是好的,但今天,莫拉蒂诚恳的说:“如果有强力财团愿意助国米一臂之力,这当然是极大的好事。但问题是现在没有。”话说到这个份上,莫拉蒂资金不足、国米没买家,已显而易见了。

在深陷欧债危机,连总理都被迫辞职的意大利;在昨天才有骚乱,官僚、政治、球场等毒瘤无法解决的意甲……有没有世界级财团、海外热钱看得上国米?别幻想了!短期内,国米只能靠莫拉蒂“凑合着过”。

今天莫拉蒂公开谈到了冬季转会问题:“冬季转会?我们会再看看”。莫拉蒂要看什么?当然是看成绩。国米如果能在冬歇期前保留冲击前三名的希望,莫拉蒂才敢买几个人来搏一搏欧冠(微博 数据) 机会。如果没有呢?国米面临下赛季没有欧冠可打的绝境,即便莫拉蒂再热爱国米,他也不敢贸然扩军,因为现在国米的阵容就已经养着太多不堪大用的球员,年薪总额比尤文高数千万,是那不勒斯的两倍,没有欧冠打,臃肿的阵容就是祸害,巨额赤字即使莫拉蒂把年收入全投进去也不够填的。此时再扩军又争不到前三,明年国米就可能遭遇更大的问题。

综合上述的局势,可以这样的下一个结论:国米这个赛季唯一的自救机会,就是冬歇期前追回一些积分,然后冬歇期补充进几个球员,寄望于下半赛季反弹,拿到前三名。反之,如果国米冬歇期前不追分,反而让积分差距拉大,那赛季争夺前三名的希望很可能就此破灭。这样国米冬季引援的希望就很小,明夏变卖球星可能性更大。几年内重新变强走出困境的希望,就更小了!

毫不夸张的说,自莫拉蒂1995年入主国米以来,现在是国米最危急的时刻。1995-2006年,莫拉蒂有钱敢投资,国米即使战绩比现在差,也不愁没有希望。2006-2011年,莫拉蒂家族陷入财政危机后缩减投资,但国米有实力,成绩好收入高,也没有危机。可如今呢?国米一没实力、二没投资,再自甘堕落的话,那将跌入1995年之前的历史低谷——莫拉蒂入主之前,国米一度是真正的保级队!

冬季唯一的希望

冬歇期前,国米还有5场比赛。欧冠赛事无足轻重,不谈。四场联赛,对手分别是佛罗伦萨热那亚切塞纳莱切。对阵佛罗伦萨是场硬战,国米之前可以休整一周——不过今天的赛事证明,即便国米休整一周,体能还是撑不住。此后的三战是背靠背的魔鬼赛程,对于国米这批老将来说,更是疲于奔命。

那么国米最后的希望在哪?答案在于援兵。拉涅利赛后透露“下周对阵紫百合,我个人希望斯内德麦孔可以首发,弗兰的情况复杂一些,但我希望他可以坐上替补席”。如果这三大核心复出参与这4战反攻,那么国米拿下3-4场胜利还是理论上有希望的。

总而言之,《米兰体育报》说这个赛季是“国米被诅咒的赛季”,走出诅咒的最后生机,就是这冬季前的最后四战。打好了,返回积分榜前10名甚至前6名,那么冬季扩军后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打不好,这个赛季报销,3年5年内能否翻身都是疑问。所以此时,声讨教练、怒斥球员、幻想新买家,都应该暂时放一放。事关生存,国米球迷除了守候在电视机前祈祷,还能有什么别的选择?

(冷雪)

相关微博:

  • #意甲#【萨队为这支国米赔一生清誉 足坛17年传奇谢幕】2011年12月4日,闯荡意甲17年的传奇球星萨内蒂,结束了自己纵横足坛17年无人可比的纪录——他在自己出战的第551场意甲赛事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意甲的第一张红牌。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意甲(@意甲) @*56362394 刘嘉远(@刘嘉远) http://url.cn/1bXKEh
    2011-12-04 06:43:3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