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决赛纳班组合发威 阿根廷保留争冠希望

2011年12月04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决赛纳班组合发威 阿根廷保留争冠希望

阿根廷组合3-0获胜 激情拥抱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决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双打比赛中,阿根廷组合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2和6-3击败西班牙组合菲-洛佩斯/沃达斯科,将双方的大比分追成了1比2,继续保留争冠的希望。

在昨日进行的单打比赛中,纳达尔先以3比0横扫对方的摩纳哥,随后费雷尔以3比2力克德尔波特罗,这样首日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已经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今日的双打对于阿根廷来说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

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在第5局抓住对方的配合失误率先完成破发,紧跟着他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阿根廷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顺利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延续了自己稳定的发挥,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菲-洛佩斯/沃达斯科的回球挂网,阿根廷组合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阿根廷组合再度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他们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的优势依然明显,他们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关键的第6局菲-洛佩斯/沃达斯科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顽强的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改写为4-2,接下来两对组合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阿根廷队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2。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这样一来明日的首场单打比赛就将变得至关重要,纳达尔将再次登场迎战对方的头号单打德尔波特罗,纳达尔如果能够取胜的话就将帮助西班牙锁定第五个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一旦失利,费雷尔将和摩纳哥进行决胜场的争夺。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