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1500中国失奖牌 接力韩国出局

2011年12月03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继续展开角逐,在女子1500米比赛里,中国双姝林孟和肖涵大半程领滑,却最终分列四、五名错失奖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摘得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4分16秒251名列榜首,而韩国队小组第三被淘汰!

女子1500米中国队李坚柔、肖涵、林孟联袂出战,半决赛里林孟在第一小组与韩国的赵海丽分庭抗礼,林孟以2分32秒955获得小组第二,赵海丽2分32秒638小组第一。李坚柔在第二小组不幸摔倒,以2分49秒500排名垫底。肖涵在第三小组发挥出色,以2分24秒892获得小组第一,而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别受犯规干扰摔倒,被裁判判进了决赛。

决赛七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美国的拉娜-杰琳,第二道中国的肖涵,第三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四道美国的斯科特,第五道韩国的赵海丽,第六道中国的林孟,第七道韩国的李恩别。

比赛伊始中国两名选手林孟和肖涵交替领滑,而美国的拉娜-杰琳也曾一度占据领滑位置,韩国的赵海丽、李恩别坚决执行跟随战术。比赛还剩最后三圈,意大利猛女方塔娜突然爆发,凭借强劲的冲刺甩开所有竞争对手,而韩国的赵海丽也趁机外道超越升至第二,美国的拉娜-杰琳跌至第三。

最终意大利的方塔娜以2分24秒329夺得冠军,韩国一姐赵海丽以2分24秒423获得亚军,美国的拉娜-杰琳以2分24秒721摘得铜牌。中国的林孟2分25秒558名列第四,肖涵2分25秒659排名第五。

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赵楠楠(微博)出战,刘秋宏、范可新顺利晋级1/4决赛,赵楠楠则需要参加复活赛,赵楠楠在复活赛摔倒,以1分55秒925仅列小组第三被淘汰。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1分33秒272仅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范可新在第四小组以1分32秒675名列第二顺利晋级。范可新半决赛孤军奋战却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日本的酒井锐,第二道韩国的孙文秀,第三道英国的克里斯蒂,第四道中国香港的王馨月,第五道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最终酒井锐以1分32秒713夺冠,克里斯蒂以1分32秒787获得亚军,凯瑟琳-鲁特尔1分32秒945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被安排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意大利、加拿大、德国,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范可新、林孟、肖涵组成的阵容,中国队以4分16秒251获得了小组第一,意大利4分18秒046第二。在第一小组比赛里日本以4分16秒987获得第一,荷兰4分17秒153排名第二,韩国队4分17秒715仅列第三被淘汰。这样决赛队伍产生,分别是中国、日本、意大利、荷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