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阿联将签1+1合同赴金州 技术特点适合勇士

2011年12月03日04:55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在香港接受治疗的易建联昨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当选了本赛季CBA的第一周MVP(国内球员,外籍球员为浙江广厦的钱德勒)。不过更好的消息无疑是他在NBA(微博)的新东家有了着落:金州勇士将成为阿联在NBA的第四个东家。据内部人士透露,合同的形式可能为“1+1”,即第一年为有保障性的合同,第二年勇士队有优先续约权。

在CBA常规赛第三轮广东主场对北京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还有2分06秒时,易建联遭到队友误伤,造成其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在回到更衣室简短地进行处理之后,易建联随即离开体育馆,并于周一前往香港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没过多久,NBA停摆结束的消息传来,随后很快广东宏远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上就有消息称:“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据刘总透露,NBA训练营于12月9日开始,阿联至少要提前几天去美国调整时差,应该是在这边休养一周时间,然后去美国,边恢复边调整时差。”

重返宏远的3场比赛里,阿联场均出战26分钟,贡献16.7分、10.3个篮板和1.3次盖帽,一共上演了8记强力扣篮(微博)。当阿联的膝伤需要休息二至四周的诊断结果出来之后,外界就意识到,易建联在CBA的第六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接下来的日子里,球迷们只能通过电视收看他在大洋彼岸的表演,那里才是真正属于他的舞台。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表示,阿联一定会以一名NBA签约球员的身份前往美国参加训练营,不过他否认了网络上有关阿联一周后赴美的消息。“目前他人还在香港,伤病恢复情况尚不明了,而且与NBA那边的合同细节还没有最终敲定,所以暂时没有确切的(赴美)时间。”刘宏疆甚至开起了玩笑,“万一他恢复得比预计快,而那边还没谈妥,说不定阿联心情一好再打一场CBA再走呢?”

但无论如何,易建联将在本月前往NBA报到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变身“勇士”也应该没什么太大悬念。以阿联目前的技术特点,擅长打炮轰的金州勇士的确是最适合其发挥特长的几支球队之一,今年夏天阿联还特意练就了诺维茨基式的“金鸡独立”后仰投篮。值得一提的是,在雄鹿篮网奇才打了四个赛季之后,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加盟一支西部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