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完美告别伦敦阴霾 自称仍有一点需改进

2011年12月0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戴维斯杯决赛揭幕战中,西班牙头号球星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6-1和6-2击败对方的摩纳哥,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这场比赛宣告纳达尔顺利从之前伦敦总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不过赛后他认为自己的状态依然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

纳达尔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很理想,上个月他因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争夺,来到伦敦总决赛赛场上,他除了在首轮比赛击败小组实力最弱的费什之外,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全部输球,尤其是在与老对手费德勒的交锋中还被对手送蛋血洗,最终他遗憾止步小组赛。

本次戴维斯杯决赛被看成是纳达尔救赎自己这个赛季的大好机会,毕竟是在主场的红土作战,非常有利于他找回信心和手感。果然,今日面对红土实力并不弱的摩纳哥,纳达尔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全场比赛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总共只丢掉了4局,耗时不到两小时半就锁定了胜利。至此,纳达尔在戴维斯杯比赛中的单打总成绩被改写为19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还是在2004年的处子秀中,而在戴杯的红土比赛中他还不知道失败是何滋味。

赛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我今日打出了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现场的气氛真的太棒了,我对于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当然比赛并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悬殊,我们在第三盘进行了一些非常激烈的争夺,但是我一直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纳达尔对于自己的状态并没有感到完全满意:“我觉得自己依然还有提升的空间,在比赛中我丢掉了几个简单的分数,失误也稍微显得多了一些,当然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接下来我要好好准备周日的比赛,希望在明日的双打比赛中我们能够获胜。”纳达尔本场比赛的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对比为27-20,失误偏多是他对于自己唯一感到不满的地方。

在赢得关键的揭幕战之后,西班牙队在主场加冕历史第五冠的局面已经显得非常有利:不管第二场费雷尔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结果如何,只要西班牙队能够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获胜,那么纳达尔就非常有可能在周日的首场单打比赛中帮助球队锁定冠军——以纳达尔今日比赛的表现来看,在红土球场上,他依然是难以撼动的王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