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决赛纳达尔血洗摩纳哥 西班牙1-0阿根廷

2011年12月02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决赛纳达尔血洗摩纳哥 西班牙1-0阿根廷

纳达尔3-0摩纳哥 为西班牙先拔头筹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决赛今日拉开战幕,西班牙坐镇主场迎战阿根廷队。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头号球星纳达尔发挥十分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1、6-1和6-2击败对方的摩纳哥,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西班牙队是四届戴维斯杯冠军得主,而阿根廷队则是戴杯有名的“无冕之王”,两支球队过去有过3次交锋,西班牙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的决赛中,当时西班牙在客场以3比2取胜。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纳达尔迎战世界排名第26位的摩纳哥,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交锋还得追述到2007年。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局比赛双方就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纳达尔浪费了3个破发点,双方在前2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再次以40-30拿到了破发机会,尽管摩纳哥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纳达尔的节奏,西班牙天王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再次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率先完成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西班牙天王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依靠稳定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从而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中纳达尔依靠强大的底线火力顺利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拿到了破发点机会,接下来一分打得非常精彩,纳达尔多次往返底线网前救球,最终找到了对手的空挡得分一举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4局西班牙天王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7局纳达尔再次拿到了破发点,随着摩纳哥的回球挂网,纳达尔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纳达尔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他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保发,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西班牙队拿到了第一分。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