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波兰男排逆转意大利 俄罗斯领跑积分榜

2011年12月02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休赛两天后重燃战火,在今天第四阶段首轮的角逐中,积分榜首位的波兰男排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强势逆转获胜。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同样经过五局苦战,艰难取胜阿根廷男排。此外,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和欧洲劲旅俄罗斯(微博)男排也都各自赢得胜利,俄罗斯男排与波兰同积24分,俄罗斯以小分优势力压对手,领跑积分榜。

波兰男排3-2意大利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表现抢眼,目前以七胜一负领跑积分榜。第四阶段首场,波兰男排对阵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首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意大利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局势依然胶着,意大利男排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意大利男排迎来爆发,打出9-2的攻击波,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波兰男排开始进入状态,开局打出精彩进攻,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局中阶段,意大利男排打出10-2的小高潮,以16-10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落后的波兰男排放手一搏,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意大利男排一度在局末将比分追至23-23,但波兰男排还是顽强地连得两分,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波兰男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男排开始发力,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双方再度陷入缠斗,最终波兰男排依靠着稳定的发挥,以25-21拿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波兰男排打出状态,以8-4领先交换场地,并以15-12赢下决胜局,连扳三局以3-2逆转取胜。

巴西男排3-0伊朗男排

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目前以五胜三负积16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距离前三甲直通伦敦的资格仅有微小差距。本轮比赛,他们将会迎战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后者发挥出色排在第六位。首局比赛,巴西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彩进攻,顺利获得领先后守住优势,以25-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一局优势在握的卫冕冠军继续神勇发挥,开局就凭借着默契配合打出进攻小高潮,一举确立比分优势,局末阶段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18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巴西男排延续着前两局的出色,开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强势表现丝毫不减,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6再胜一局,总分3-0取得完胜。

俄罗斯男排3-0日本男排

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目前以七胜一负排名积分榜第二,第四阶段首场,俄罗斯男排迎战东道主日本男排,后者二胜六负排名榜尾阶段。首局,日本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男排持续进攻火力,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开始发力,不断追近比分,最终以25-23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俄罗斯男排延续着良好状态,开局打出犀利进攻,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欧洲劲旅控制场上局势,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俄罗斯男排依然强势,开局后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日本男排追近比分,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经历多次平分,俄罗斯男排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25-23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塞尔维亚男排3-1埃及男排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表现令人失望,目前仅以两胜六负积6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第四阶段首轮,塞尔维亚男排将会迎战积分垫底的埃及男排。首局比赛,塞尔维亚男排表现更加,依靠有效拦网和二、四号位的强势进攻获得领先,并且以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落后的埃及男排打出气势,从局中开始获得领先,并且牢牢守住优势,最终以25-19强势扳平比分。第三局,欧锦赛冠军开局打出精彩进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且在随后继续进攻火力,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塞尔维亚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22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始终紧咬,塞尔维亚男排以16-14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尽管埃及男排一度将比分追至26-26,但依靠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塞尔维亚男排还是以28-26艰难赢下第四局,总分3-1获得胜利。

美国男排3-2阿根廷男排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表现令人失望,以四胜四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中游。第四阶段首场,奥运冠军将会迎战阿根廷男排。首局,美国男排率先发威,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阿根廷男排打出得分小高潮,一举反超对手以29-27赢下首局。第二局,美国男排打出状态,开局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紧接着打出一波8-5的攻击波,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4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美国男排继续强势表现,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奥运冠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7再胜一局。第四局,阿根廷男排放手一搏,开局就获得领先,并且以25-20将总分追平。决胜局,美国男排表现强势,最终以15-12赢下,总分3-2艰难赢得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