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五人制国脚教小球员:别提战术 让他们自己玩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02日17:00   汉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现身五人制甲级联赛赛场时,记者在看台上偶然遇见了五人制足球国脚梁爽。一问才知道,原来梁爽在前面的联赛中累计三张黄牌,因此本轮停赛。“今天休息,正好听说有些小同学来我们主场打比赛,就过来看看……”

说起五人制足球,梁爽表示武汉队之所以能够在近年来一直独占鳌头,正是因为在联赛创办之初比国内其他城市的球队更加重视,因此涌现了吴卓希(微博)、李欣、张习、胡杰和他等一大批国脚。“老一点的球迷应该知道,我们这些人从前都是从11人制的武汉队里出来的,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吧!不过从现在看,我们的水平似乎也走到了一个瓶颈,特别是在跟国外如巴西、葡萄牙这些球队比赛时,你会突然感觉他们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我们怎么努力好像也弥补不了这个差距。”

梁爽表示,五人制足球相比大家熟悉的11人制足球来说还是有一些区别,对于球性、球技的要求更高,而这些东西只能在小时候去磨练,一旦成年后技术定型,发展的空间就不大。

“你看这些孩子在场下比赛,在战术上是不是很稚嫩呢?如果你稍微点拨一下专项战术,应该会有明显的效果吧!”对于记者的提问,梁爽淡淡摇了摇头,“他们这个年纪,最好别谈什么战术,最主要是让他们玩得开心。如果他们开心了,自然就会去琢磨怎么提高球性和球技,这才是最重要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