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三叉戟轰68分! 周家军扣球命中率超古巴

2011年12月02日1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三叉戟轰68分! 周家军扣球命中率超古巴

袁志(右一)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九个对手世锦赛亚军古巴队,最终中国队鏖战五局2比3(21比25、25比18、28比26、20比25、13比15)惜败,虽然错过了两连胜,但取得宝贵1分。中国男排三叉戟袁志(微博)、仲为君(微博) 张晨总共拿下68分,火力压倒了古巴两大巨星莱昂和赫尔南德兹,中国队扣球命中率将近6成高过以进攻闻名的古巴。

中国男排此役贯彻跑动进攻、打吊结合的亚洲快变打法与古巴队周旋,虽然古巴盛产跨栏和跳高天才,球员普遍弹跳力惊人,滞空性、协调性、柔韧性都无懈可击;但周家军的战术更具针对性。袁志在二号位跑位飘忽、手法细腻;而张晨、仲为君的四号位拉开进攻和后三的偷袭也行之有效。

古巴队两大球星是莱昂和赫尔南德兹,莱昂年仅18岁担纲古巴队长,被国际排联看做统治未来排坛的超级新星,这位主攻手天赋和力量什么都不缺!而赫尔南德兹是世界著名的强力接应,世界杯前三个阶段战罢,他以152分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二,仅次于意大利的拉斯科,其中136次扣球得分是扣球得分最多的!

中国男排发扬亮剑精神,与古巴队大打对攻,仲为君、袁志、张晨三叉戟火力强劲,甚至压倒了古巴两大巨星莱昂和赫尔南德兹。特别是赫尔南德兹遭中国队重点盯防,急躁心理作怪失误频繁,扣球直接失误了5分。而与莱昂搭档的主攻贝尔更是大失水准,扣球有7次送分。就连队长莱昂也有3次扣球失误。

古巴队贵为世锦赛亚军是当今排坛进攻最凶猛的球队,只是因为防守脆弱、球员年轻欠经验,才在去年世锦赛输给巴西屈居亚军。而此役中国男排的进攻甚至比古巴还要犀利,三叉戟的攻势让古巴两大巨星暗淡无光,“陈平(微博)替身”袁志不辱使命宝刀不老,作为一名军人仲为君更是扣球极具血性,而张晨虽然身体偏瘦,但他钉地板的扣球同样掷地有声。

此役中国男排扣球命中率57.48%,将近六成,超过了古巴队的55.64%,其中仲为君36次扣球22次命中,4次失误,11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高达61.11%!张晨23次扣球14次得分,2次失误,7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60.87%,袁志虽然在二号位都是高难度的调整攻,但还是45次扣球26次得分,5次失误,14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57.78%!中国三大攻手呈现摧枯拉朽之势,而古巴队无一人命中率超过六成。

此役袁志赢得全队最高的26分,仲为君砍下24分,张晨也有18分进账,三叉戟总共贡献了68分!袁志、仲为君、张晨虽然身体素质不及欧美球星,但他们以快制胜,充分打出自身特点。如果说欧美攻手就像大锤大棒一样靠蛮力取胜,中国三叉戟就像游刃有余的匕首,足够的凌厉、足够的精确。

中国男排前几场陷入强攻不强的怪圈,甚至有媒体恶意讥讽男排打得太软太娘,而中国小伙子用坚持诠释坚强,他们证明了自己可以打出比世界一流强队更犀利的进攻!(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