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2-3世界亚军 取宝贵1分错过2连胜

2011年12月02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2-3世界亚军 取宝贵1分错过2连胜

任琦飞身救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九个对手世锦赛亚军古巴队,最终中国队鏖战五局2比3(21比25、25比18、28比26、20比25、13比15)惜败,虽然错过了两连胜,但取得宝贵1分,目前9战1胜8负积5分。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古巴男排世界排名第6,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古巴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莱昂、贝尔,副攻梅萨、佩尔多莫,二传迪亚兹、接应赫尔南德兹,自由人古铁雷兹。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战成1平,袁志的二号位突破,仲为君的后3进攻、张晨的拦网、李润铭的拦网相继建功,中国队取得5比1梦幻开局,古巴队被迫要了暂停。中国小伙子越战越勇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耐心与对手周旋,袁志的吊球让周家军中局12比8依旧领先,赫尔南德兹的发球轮给中国队制造很大麻烦,古巴队13比12反超,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13平,但中国队还是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仲为君的后排进攻将比分追到16比18,但其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古巴队24比20抢到局点,老将袁志挽救一个局点,周建安用詹国俊(微博)换下边洪敏增加发球威胁性,但詹国俊直接把球发出了界外,中国队21比25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比赛,袁志发球失误先丢1分,仲为君斜线扣球把比分追成1平,仲为君的斜线扣球,古巴的违例,张晨制造打手出界,让中国队开场4比1领先。中国队在梁春龙的带领下加强拦网,随着袁志后排进攻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在李润铭的传球组织下多点开花,袁志、仲为君保持极高的命中率,随着袁志打穿对手拦网,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凭借仲为君标志性的四号位斜线重扣20比14领先,中国队此后后场神奇救球,并通过张晨拦网得分,22比17士气大振!古巴队心浮气躁,中国队24比17抢到局点,随着李润铭二次球偷袭得分,中国队25比18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为中国队先拿下1分,周家军不急不躁袁志的进攻将比分追成5平,中国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凭借张晨的扣球,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古巴队长莱昂在四号位进攻凶狠,古巴队将比分追成了14平。关键时刻仲为君打穿三人拦网,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双方从21平开始陷入胶着,古巴队24比23抢到局点,袁志重扣追成24平。古巴25比24超出,李润铭二次球又将比分追成25平。古巴队26比25之后,出现了三次失误,中国队28比26拿下,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贯彻快变打法,而古巴队开始控制失误,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袁志的小斜线将比分追成6比7,而随着袁志发球失误,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古巴队两大球星莱昂和赫尔南德兹逐渐找到进攻手感,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仲为君的四号位进攻将比分追到20比22,但是古巴队长莱昂连续得分,中国队20比25输掉此局。

决胜局比赛赫尔南德兹先拿1分,袁志后排攻将比分追成1平,中国队1比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袁志进攻将比分追成5平,仲为君的重扣让周家军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古巴疯狂反扑14比12抢到赛点,梁春龙短平快挽救1个赛点,但中国队还是13比15惜败,2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袁志赢得全队最高的26分,仲为君砍下24分,张晨也有18分进账。而古巴队赫尔南德兹赢得27分,莱昂拿下19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上午10点迎战第10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