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仍未习惯“老板”称呼:距目标还差97年

2011年12月02日11:05体坛周报王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通道内,姚明用手抖抖自己的西装领,定定神。眼前,敞亮的源深体育馆,山呼海啸的吼声,他抬起头,阔步走出。

两年前,相同的地方,姚明拄着双拐缓步走到场地中央,用一番激昂的说辞,作为上海男篮(微博)的揭幕演讲。当时,他还是火箭的一名伤员。当时,他听到别人喊他“姚老板”,他还会有些诧异。当时,他跟上海男篮的蜜月期,刚刚开始。

这次,没有拐杖相伴,没有激情的演讲,中场时候他的登场,是为了给上海本地的体育篮球解说员王燕宁举办致敬仪式。他的公开发言中,没有提及球队的前景目标,没有发出明确的号召,有的,只是平平实实的讲述,讲述自己以及上海男篮跟解说员15年之间的故事。

其余时间,姚明都努力将自己“藏”起来。除了比赛期间高坐主席台,他都待在体育馆的贵宾室。作为球队的投资人,最近两年他被叫的最多的,是“姚老板”。在圈内,姚明跟其他CBA球队管理层沟通,都是通过章明基的手机打过去,章先介绍下再把电话递过去,“姚老板啊!”在对方传来第一声称谓后,电话这头总会来一句,“姚明。”

人们都习惯了的称谓他自己却不习惯,“之前听大家喊我姚明差不多有30年了,现在突然换了个称谓,我看再过个30年大概我会习惯吧,”姚明在赛前说,“我觉得别人喊我老板更多的是出于调侃,社会上有那么多成功的企业管理者、CEO,他们都比我有资格。”

话是这么说,可事实的确是在姚老板的督阵下,上海主场大胜广厦16分,迎来赛季首胜。

赛后,姚明站在贵宾室门口,同行的,还有他美方经纪人比尔·达菲,姚明说了一句:“今天总算打出点儿意思了。”之前上海男篮客场三连败,在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二,可姚明说,他看重的,是体现出来积极的一面,“输球肯定让人不那么痛快,但我高兴的是,每场比赛都看到球队解决了上一场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只不过这个时候,可能暴露出来的新问题,又导致了球队在最后关头没能把握住机会,这总比三场比赛倒在同一问题上要强吧,至少让人看到了进步。”

赛季开始之前,姚明就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季后赛,在结束连败之后,姚明再次重申了上海队具备这个实力:“我们必须提出一个既切合实际又有一定挑战的目标,让球队明确地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是什么,我们需要靠意志力来带动大家的战斗力!”

姚老板眼皮底下,上海男篮气势如虹,他们全场压制着浙江广厦,并在第三节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上海的球迷,现场用上海话庆祝着第一场胜利。

这场上海男篮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上座率达到九成,虽然不及两年前揭幕战时的爆满,“还是比上赛季同期的要好一点吧,”俱乐部副总钱安柯介绍说,“第一个赛季最好,可去年掉的比较厉害,大概少了三分之一。”

蜜月期早已过去,姚明和上海队的第三年,踏踏实实过日子才是真,“我和我太太的蜜月期也很短啊,差不多也就三周的样子吧,但我们的感情到现在也很好啊。”姚明开了个玩笑,随即他又重申两年前那句打造上海篮球俱乐部成百年老店的话,“不能只盯着眼前,现在我们距离百年老店,还有九十七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