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看点:谁补王濛周洋空缺 男队欲破冠军荒

2011年12月02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将敲响战鼓,中国短道队在缺少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的情况下,女队谁担纲新核心统领全军,接力可否延续不败神话;梁文豪(微博)压阵的男队能不能打破冠军荒,都值得重点关注。

看点一:女队谁接班王濛周洋担纲核心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冬奥会冠军王濛被排除出国家队,而周洋则因为伤病状态差也没有参加本次日本站比赛,中国短道队目前还处在群龙无首的状态。世界杯美国站、加拿大站已经尘埃落定,中国女队虽然凭借集体的默契连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但个人单项成绩不甚理想。单项最好成绩只是三块铜牌,分别是李坚柔在美国站的1500米第三,刘秋宏(微博)在加拿大站的两个500米季军。

世界杯日本站女队阵容是刘秋宏、赵楠楠(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林孟,其中刘秋宏最有希望成为新核心。当王濛在2008年世界杯中国站以42秒609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轻松折桂,成为历史上唯一的“42秒小姐”的时候,人们忽视了夺得亚军的刘秋宏,她43秒042的成绩距离43秒大关如此接近,她也成为女子500米历史上滑的第二快的人!刘秋宏在500米赛场的地位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08年、09年世界杯500米只要王濛缺阵,金牌几乎都被刘秋宏摘得。这位亚冬会500米冠军若能彻底摆脱伤病干扰,完全有实力与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一较高下!

此外,范可新是新科世锦赛500米冠军,赵楠楠上赛季世界杯500米曾连续夺冠,李坚柔世锦赛各单项全部滑进决赛,堪称最全面之人,她们也都具有领袖气质。而小将林孟、肖涵则尚显青涩。

看点二:女子接力继续不败神话?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尽管缺少王濛、周洋两位现象级巨星,但因为整体实力平均、配合默契,李琰(微博)战术布置有方,新赛季两站比赛全部夺冠。事实上,上赛季的世界杯也是在缺少王濛的情况下,中国姑娘5次参赛赢得4冠1亚!而在亚冬会上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张会(微博)表现神勇轻松摘金,韩国队则忙中出错与日本发生碰撞,摔倒狼狈不堪。今年世锦赛刘秋宏、张会、李坚柔、范可新组成的中国队也是毫无悬念的摘金,而韩国队急于求成动作变形,杨熙云不慎摔出赛道。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冠军队的成员是周洋、王濛、孙琳琳(微博)、张会。而现在她们没有一个在世界杯参赛名单之内,中国队却依旧实力高出韩国一大截,这也彰显了中国女子短道接力的底蕴,本次世界杯日本站中国队很有可能延续不败神话。

看点三:男队能否打破冠军荒?

上赛季世界杯韩佳良(微博)获得过男子500米冠军,宋伟龙(微博)赢得1000米金牌,刘显伟在1500米曾蟾宫折桂,如今韩佳良因屡受韩国选手恶意犯规侵犯,伤病缠身宣告隐退;而刘显伟则是违反队规被国家队除名。中国男队本次世界杯日本站参赛名单梁文豪、龚秋文(微博)、武大靖、宋伟龙、俞勇俊、陈德全,其中前世锦赛500米冠军梁文豪和亚冬会1000米冠军宋伟龙最具实力。

新赛季世界杯两站比赛结束,中国男队只是由梁文豪在加拿大站赢得一次500米的冠军,这一次日本站,中国小伙子能否打破冠军荒也备受关注。梁文豪500米已经具备世界一流水准,他的主要劲敌其实并非韩国选手,而是加拿大的冬奥会冠军查尔斯-汉默林、特伦布莱奥利弗,而英国的埃里-乔这个赛季势头很猛,在男子500米世界杯积分榜暂列第一,梁文豪若发挥出滑行线路的优势,有望为中国男队打破冠军荒。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