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奥运力争男团夺冠 单打力拼进入决赛

2011年12月01日17:5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在先后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之后,张继科(微博)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希望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昨天上午,2011年361度乒超联赛总结会在天坛饭店举行,联赛各大奖项随之颁出。其中,分量最重的男女最佳运动员奖分别被张继科和李晓霞(微博)获得,两人也获得了乒协为其定制的专属MVP戒指。

将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揽入怀中后,张继科无疑成为2011年度男乒的最大“红人”,昨天再次获得乒超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又让张继科的2011赛季锦上添花。

在总结自己的2011赛季时张继科表示:“成绩大家也都知道了,拿了最重要的两个单打冠军。不过,我感觉这对自己的信心和位置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所以说成绩代表着两种含义,一方面因为冠军可能得到特殊的荣誉,同时也会面对特殊的压力,责任感也就更重了。”

目前,张继科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在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张继科透露,自己的目标是男团和队友一起夺冠,同时在男单比赛中要和王皓(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

“从我2006年重返国家队之后,应该说成绩是一年比一年好,可能今年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年,希望明年比今年还好一些。如果最后能够正常参加的话,那希望首先保证不输外战,最后单打决赛我和王皓还能胜利会师吧,团体赛更肯定是要全力争夺冠军。”张继科说。

相关新闻 希望和马龙(微博)一起成长

在过去的2011赛季,尽管张继科状态神勇,但是在同队友马龙的较量中张继科却一直处于下风。

张继科表示,他非常看重同马龙之间的较量,同马龙的比赛让自己收获不小,锻炼价值也最大。

“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都能学到不少东西,应该说跟马龙打,对自己锻炼比较大。”张继科说。

作为男乒队内年纪相仿的两名运动员,张继科和马龙经常被媒体进行对比。

对此张继科认为,大家对他和马龙的关注比较多,他也想通过赢马龙去证明自己,但是这个时候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出现心态上的问题。

“我认为这个胜负就在伯仲之间,水平没有想象中的差距那么多,我希望和马龙一起成长。”张继科说。文/记者 李一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